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广东连败暴露外援软肋 外援鲍威尔只得4分4篮板

2013年12月9日 09: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选稿:刘亨

  继上轮败给上海队后,卫冕冠军广东队昨晚再吃败仗:他们在客场以88比104输给新疆队。广东队在过往赛季中很少有在常规赛连败的情况,这无疑给这支队伍带来了较大负面影响。

  广东队的核心球员易建联昨日只得到13分,低于赛季平均值。一方面是广东队有意限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在此前两场比赛中他均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似乎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另一方面则是新疆队在防守易建联上做得比较到位,尤其是在赛季前由广东转会到新疆队的球员苏伟,几次和易建联的对位中均没有处于下风。

  当易建联被对手限制的时候,广东队在内线能提供的支援并不太多。内线外援鲍威尔由于脚伤,在进攻和防守两端的表现都令人失望,只得到4分,抢下4个篮板。

  鲍威尔并非广东队在赛季前引援的首选,外界对于他身高偏矮和能力不足的诟病,从这名球员加入广东队开始就从未间断。如今再加上受到伤病困扰,鲍威尔已然是广东队的“鸡肋”,他被球队更换只是时间问题。

  另一个后卫外援怀艾特也无法真正达到广东队的要求。只是在之前广东队客场击败北京队的比赛中,怀艾特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色,这令他在队伍中的情况要明显好于鲍威尔。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在赛后说:“这场球我们打得比较软,命中率比较差,而且在一些球的处理上不够合理。输球不可怕,但要输得明白。”广东队昨日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和对手差距不大,但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则差距明显,他们的命中率不足四成。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前,苏伟从杜锋手中接过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