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王励勤升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 退役进入倒计时

2013年12月9日 08:10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嫣 选稿:刘亨

  上周六,意外出现在羽超联赛上海主场的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从未和羽毛球项目有过交集的他为何来到此地,也成为大家关注的中心问题。据记者了解,十多天前,王励勤就已经接到了升任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的任命,而这一任命也意味着,伴随中国乒乓球迷十多年的“王大力”即将退役。

  自去年伦敦奥运会无缘大名单之后,王励勤是否退役的问题,就一直是媒体和球迷热议的焦点,毕竟伴随着国家队众多新人的涌现,王励勤这样的功勋老将都在逐渐退居幕后,尤其是今年乒超联赛中他一直鲜少上场,更坚定了外界对其退役的猜测。在今年全运会之前,记者曾经采访过王励勤,他表示,自己在退役上并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表,毕竟当时还有全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任务等着自己去完成。但这一次,也就是正式上任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之后,王励勤自己也似乎已经萌生退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励勤透露,目前他还没有和乒乓球国家队交接,所以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他仍然是国家队的一员,并不算是正式退役,但他同时表示,自己会在这段时间内赶赴北京,对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有一个说明,至于今后的发展方向,还要根据国家队的安排。

  王励勤表示,自己是否退役,除了个人意愿之外,也会参考乒乓球国家队的需要。尤其是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国乒交大行”中,王励勤还与国家队一起参加了活动;据传言,在明年年初的乒乓球队内大循环赛中,王励勤和昨天大婚的另一位老将马琳都确定仍将参赛。因此,王励勤对自己的前途并没有完全说死,“因为目前乒乓球国家队也在新老交替中,很多时候还是需要我们这些老将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所以一切都要等国家队的安排。”

  但是在另外一方面,“国手”王励勤已经逐渐融入进“王主任”的角色中,升任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后,王励勤在行政上的工作也随即繁忙起来,一直留在上海处理公事,比如羽超联赛上海队的主场,而他也将缺席国乒本月14日就将开始的军训。如此浓烈的告别气氛无疑让粉丝,尤其是陪伴王励勤十年以上的国球粉丝们难以接受。但王励勤表示,自己依然在延续之前的使命,并没有离开钟爱的乒乓球事业,“其实我的目标、想法跟之前都还是一致的,一定是为了上海的体育事业,尤其是乒乓球和羽毛球,希望在将来能够培养一批优秀的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中。”

  事实上,12约7日出现在羽超联赛上的王励勤已经迅速进入了状态,对于这个之前从未涉及过的项目,他也开始全面负责起来。这两年上海羽毛球的发展依然处于瓶颈状态,这也对“王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观看了一天比赛后,王励勤结合自身经验表示,上海羽毛球的主要问题应该还是出在后备人才培养上,这也将会成为他接下去的工作重点。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