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科比240天后质疑中归来 球迷为看复出推迟婚期

2013年12月9日 08:10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婧 选稿:刘亨

I'm back

  I'm back北京时间12月9日10:30湖人VS猛龙斯台普斯中心 科比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宣布自己将在湖人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正式复出,在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中,代表科比的24号球衣经历了无数的电闪雷鸣与风雨交加,雷鸣和闪电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最后,百折不挠的他在璀璨绚丽的阳光照耀下,浴火重生。在视频结尾,“传奇的延续,12月8日(当地时间)”成为

  240天后,科比在豪言和质疑中归来

  北京时间今日10:30复出战猛龙 全美直播为科比一改再改 复出战票价猛涨90%

  和4月的那天一样,12月8日(当地时间)也将是被洛杉矶人铭记的日子。准确地说,这不仅仅是斯台普斯的节日,也是整个联盟欢庆的时刻。在时隔240天之后,科比·布莱恩特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湖人和猛龙的比赛中正式复出,回归NBA的舞台。

  多年以前,同样的场地上,面对同样的对手,科比完成了逆天的表演,单场轰下81分。这一次,或许不再会有81分的神奇,但是正如《洛杉矶时报》所说,长时间痛苦的等待,还有无休止的猜测终于画上休止符,没什么比这更美好、更让人愉悦。

  球迷为科比复出推迟婚期

  当地时间上周五,科比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上传了一段视频,宣布自己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湖人主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正式复出,这将是他自从4月13日受伤以来的首次登场。在这段两分多钟的视频中,代表科比的24号球衣经历了无数的电闪雷鸣与风雨交加,雷鸣和闪电无法阻止他前进的脚步,最后,百折不挠的他在璀璨绚丽的阳光照耀下,浴火重生。在视频结尾,“传奇的延续,12月8日”成为科比回归的宣言。尼克·杨在更衣室里看到这段视频时表示:“科比以这样的方式宣告回归很特别。”

  自4月13日跟腱受伤至今,科比一直处在养伤的状态。最近他一直跟随湖人进行全负荷的训练,每天通过大运动量来检验自己脚踝的恢复状况。几天前,从湖人内部传出消息,科比有可能在上周六湖人客场对战国王的比赛中复出,很快,“NBA TV”就宣布调整直播计划,将湖人与国王的比赛改为全美直播。不过随后,科比在自己的球鞋发布会上亲自否认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于是NBA再次宣布调整直播计划,湖人对国王的全国直播被临时取消,湖人和猛龙的比赛则被临时更改为全国直播。在美国媒体看来,“NBA TV”全国直播场次的不断更改,就像是官方的“科比观察”,也预示着科比复出对整个联盟的重要性。

  不仅仅是“NBA TV”,一位科比的忠实球迷也为偶像的复出推迟了自己的婚期。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来自圣地亚哥的28岁男子西蒙·布拉德利,在科比和太太之间选择了前者。按照计划,8日这一天原本是西蒙和未婚妻的婚礼,但是科比选择在这一天复出,西蒙决定将这场精心准备数月,邀请了60多名宾客的婚礼延期,因为他要赶到斯台普斯球馆,见证科比的回归。据悉,西蒙已经向自己的未婚妻承诺,他会重新安排婚礼的时间。

  票价上涨证明科比价值

  就在十天前,湖人宣布以两年4850万美元与尚在养伤的科比续约,当时美国媒体普遍看衰湖人的此次决定,但是也有声音认为,必须考虑到科比的场外影响力,他不仅让湖人的市值大增,成为尼克斯之外全联盟唯一一支市值达到10亿美元的球队,还是斯台普斯球馆球票售罄的保证。果然,没有很久,科比就证明了自己的影响力。宣布回归之后,湖人的票价再度全面上升。

  11月13日主场输给鹈鹕的比赛中,湖人连续320场主场比赛球票售罄的纪录宣告终结,随后主场和灰熊、活塞的比赛,球票也不断创造着斯台普斯球馆票价的新低。而在科比宣布回归之后,湖人票价再度全面上升,据悉二级市场上销售的湖人球票上涨幅度已经达到12%。

  其中,科比复出的比赛是票价涨幅最高的,均价票价由173美元上涨到329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0%,即便是最便宜的票价也已经由32美元上涨到50美元,涨幅达到56%。除此之外,湖人随后的几个主场球票同样出现上升的迹象:12月11日对阵菲尼克斯太阳,球票均价183美元,上涨14%;12月21日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球票均价245美元,上涨15%。12月30日,迎战费城76人,球票均价262美元,上涨7%。2014年1月1日,迎战密尔沃基雄鹿,球票均价209美元,上涨2%。

  这其中,唯一的例外是万众瞩目的圣诞大战,即12月26日湖人主场迎战热火,球票均价为594美元,最便宜票价为162美元,总体价格下滑4%。不过前提是,这场球票的价格已经高达将近600美元。

  专家:谨慎看待科比回归

  就在科比宣布复出后,ESPN的圆桌会谈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在大部分的专家看来,回来之后,本赛季,科比的平均出场时间应该控制在30分钟以内,不过NBA专家阿丹德也承认,开始科比可能会按照场均30分钟的节奏进行,但是很快,科比就会要求更多,“很难想象他愿意长时间坐在板凳上。”

  目前,湖人10胜9负,排名西部第十,科比的归来会给湖人和联盟带来怎样的影响?重伤之后科比的打法和表现是否会受影响?这些都是人们讨论的热点。湖人的传奇球员贾巴尔认为,球迷们不要期待太多,科比刚刚复出后需要一个逐渐的恢复过程,逐渐适应球队和找回自己的节奏,“对于科比的回归,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确定科比的计划将是复出之初有所保留逐渐寻找状态,这样他能调整自己去适应新的球队环境。”ESPN专栏作家凯文也撰文称,谨慎期待科比的回归是正确的行为方式,“从1990年起直到科比之前一共有25名球员在其NBA生涯中遭受过跟腱断裂,他们之中的八个从没再打过NBA或者只打了很少的几场赛。当然,每一名球员都是独一无二的,科比更是如此,历史也不能对未来预测更多,但是谨慎对待科比的回归是正确的,如果他真的退步了,想到那些过往现实,我们不会十分失望,相反如果他回来后在任何方面和以前一样优秀,我们会更加轻松愉快。”

  不过,湖人主教练德安东尼对科比能够找回曾经的统治力信心满满,“我们将会迎来联盟当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特别是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你不需要再去绞尽脑汁想解决的办法,他的能力犹在,他明白如何去打出高效的进攻,并带领球队继续前进。”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