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科比复出日竟是霍华德生日 复出战票价接近翻倍

2013年12月8日 09:5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选稿:王静瑶

  科比的24号球衣悬挂在空中,经历了无数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直至胸口被撕开一个大口子,依然屹立不倒,并在阳光下重生……这是科比昨天发在Facebook上的一段2分钟左右的视频,视频的结尾是这样一句话“传奇的继续……12月8日”。相信不用太多解释,球迷们都能明白这其中的意思——在因伤休养了近8个月后,科比将于北京时间12月9日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中复出。

  日子咋选的?

  竟和霍华德生日同一天

  4月13日,科比在和勇士的比赛中左脚跟腱断裂,随即接受手术并宣布当赛季全部报销。此后,关于科比的复出日期,就成为人们最关注的话题。

  科比随湖人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两场季前赛,但并没有出场,当时湖人主帅德安东尼给出的说法是“科比能赶上新赛季的揭幕战”,但是事实证明,这个复出计划是冒险的。10月中旬,科比主治医生罗伯特·克拉珀表示科比的跟腱已完全恢复,可以进行任何训练。北京时间11月20日,科比首次参加5对5对抗训练,这标志着他的复出进入倒计时。湖人队管理层对科比的恢复情况表示满意,提前宣布与“黑曼巴”续约2年,合同总价为4850万美元。ESPN预测,科比将在周六湖人和国王的比赛中复出,并为此调整了转播计划,但湖人24号并没有随队奔赴萨克拉门托,而是留在洛杉矶独自训练。

  科比连续3天参加了湖人全队的对抗训练,在训练中他被分在替补一边,刺激了湖人的主力,让队内训练赛变得很有竞争性。前天训练结束后,科比说:“我的关节活动度比上周好了许多,真的,我并没感觉受到任何限制。不过爆发力还差点,暂时还跳不出球馆(笑)。”

  对于复出日期的选择,科比最近的解释是要看每天训练后自己身体的状态。之所以选择美国时间12月8日,一方面是因为比赛在湖人主场,另一方面对手是猛龙,科比2006年曾经在他们身上狂砍81分。更巧合的是,12月8日还是霍华德的生日。看来科比和霍华德两人虽然劳燕分飞,并为此闹出很多不愉快,但湖人老大还是对有机会和他一起打造又一个湖人王朝的“魔兽”耿耿于怀。

  打法要变吗?

  不是科比变就是德帅变

  科比不在的日子,湖人战绩并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糟糕,加上昨天客场击败国王,湖人目前的战绩为10胜9负,胜率过半,暂时排在西部第12位。

  没有了科比和霍华德,德安东尼的主帅权威再也受不到挑战,他得以放手改造球队。经过夏天的运作,湖人增加了他们上赛季最为缺乏的锋线运动能力,再配上德安东尼最拿手的“跑轰”,这支球队从上赛季的“老爷车”摇身一变成了“小跑车”,攻防转换速度在全联盟排第四。

  科比回来后,他的秋风是否会变?如果他还是坚持一贯的打法,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好不容易形成的化学反应,并最终迫使德安东尼改变战术呢?对于这一敏感问题,科比是这样回答的,“我会看防守情况决定传球还是得分,所以和之前没区别。我还是控制球,带着大家一起前进。这和我整个职业生涯做的一样。”德安东尼同意科比对自己场上角色的定位,“他会掌控球权,当你掌控球权的时候,你就是控球后卫。”上赛季,科比有11场比赛助攻上双,23场助攻超过8次。

  湖人助教科特·兰比斯在OK组合在湖人夺三连冠的时代就是“禅师”杰克逊的助教,他对于科比的打法可谓相当了解,他认为,只要科比乐意传球,湖人就会是一支进攻非常均衡的球队,将有9名球员的得分都在8.3分到14.3分之间。当然,前提是科比乐意传球,职业生涯很多时候,科比并不愿意相信队友,在他看来,与其将球传出去,还不如自己出手更有把握。

  德安东尼可不愿意看到湖人再出现“一个人干,四个人看”的场面,“我们要按照既定的方式打球,所以我们会非常警惕这种情况的发生。”

  德安东尼还表示,对于科比的出场时间,目前并没有明确的限制,“刚复出的时候肯定是要慢慢来,但一切还要看科比自己身体的感觉。”

  热度有多高?

  复出之战票价接近翻倍

  科比刚刚宣布复出的时间,湖人的票价便立即上涨。尤其是对阵猛龙的复出之战,球票均价从每张173美元涨到了329美元,上涨幅度高达90%。连最便宜的球票,也从每张32美元涨到50美元,涨幅达到56%。

  本周以来,随着科比复出的临近,湖人的球票一直呈走高趋势,均价已经上涨了12%。除了对阵猛龙的比赛,湖人之后5个主场的球票也大都上涨。12月11日对阵太阳,球票均价183美元,一周来上涨14%;12月21日对阵森林狼,球票均价245美元,一周来上涨15%;12月30日迎战76人,球票均价262美元,上涨7%;2014年1月1日迎战雄鹿,球票均价209美元,上涨2%。

  科比的复出让电视转播也乱了阵脚。原本美国媒体预测科比将在与国王的比赛中复出,NBATV特意放弃快船的比赛,而转播这场。但在得知科比暂不复出的消息后,NBATV再改直播计划,宣布直播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

  球迷们更是激动。虎扑网站发起了“你会不会逃课逃班看科比复出”的投票,截至记者发稿,共有1779人参与,其中89.4%的人选择了“会”。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