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沪媒:3原因致恒大丢足协杯 过于依赖洋枪是关键

2013年12月8日 08:46

来源:解放日报 选稿:王静瑶

  里皮愤怒地冲出休息室,独自走到球场外点燃一根烟,留下更衣室里的球员面面相觑。昨天,广州恒大虽在主场2比1战胜贵州人和,但在足协杯决赛中仍以2比3的总比分不敌对手,痛失三冠王。

  恒大是中超乃至亚洲足坛的巨无霸,为何会在分量最轻的足协杯决赛中阴沟翻船?

  首先,恒大最大的杀伤力来自外援,恒大对外援的依赖性太强。徐根宝曾表示,如果拿掉三个外援,恒大的实力也就那样。这话多少有些偏颇,但也有合理之处。恒大首回合以0比2落败,此番必须加强进攻才有希望完成大逆转。然而,埃尔克森上一场被对手激怒,“中计”吃到红牌停赛,穆里奇累计黄牌停赛,没有了这两名外援,纵然有里皮的精妙指挥,恒大的本土前锋队员还是无法把优势转化为进球。

  其次,恒大队员确实太累了。著名教练吴金贵认为,恒大是中国足坛唯一具备双线作战能力的球队。即便如此,恒大能轻松实现中超三连冠,乃至称霸亚洲,还是离不开中国足协在赛程调整方面的照顾。打完联赛和亚冠,恒大的主力队员一个赛季踢了超过60场比赛,身体疲劳在所难免。亚冠决赛让全队的竞技状态达到顶点,随后两场足协杯决赛,队员们的心理和身体疲劳开始爆发。

  最后,足协杯是恒大奖金体系中最弱的一环。相比亚冠,恒大的足协杯奖金非常“寒碜”。亚冠赢一场和晋级一轮都是600万元,足协杯赢一场和晋级一轮则只有60万元。相反,贵州人和的球员在中国足球史上最高的6000万元奖金刺激下杀红了眼。两强相遇勇者胜,恒大丢掉足协杯冠军,也就不足为奇了。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