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双洋枪缺席恒大奇兵难救主 荣昊失空门小将迷失

2013年12月7日 18:0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摇滚老炮 选稿:屠佳时

  没了埃神,没了穆里奇,里皮的恒大队只得以残阵应战兵强马壮的人和队。最终,恒大主场2-1战胜人和,却以2-3的总比分丢掉了足协杯冠军。今天的比赛中,荣昊和杨超声首发登场扮演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替身”,但两人毕竟实力有限,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突出表现,二人的作用也无法与缺阵的两位恒大巨星相比。

  国安赴柬埔寨慰问玩沙滩足球

  在穗黔两队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穆里奇和埃神均因为不冷静的表现吃牌,因此,今天下午在恒大与人和今天下午在天河的终极对决,二人只得作壁上观。无奈之下,这场决定足协杯冠军归属的比赛,里皮只得派出“奇兵”顶替埃神和穆里奇的位置。但冯仁亮、郑龙重伤,巴里奥斯离队,恒大在攻击群中,人们又能期盼里皮做出何种调整?

  今天,里皮选择了荣昊和杨超声作为奇兵首发,荣昊出任边锋“顶替”穆里奇,杨超声一个人顶在锋线担当埃神的“替身”。可在上半时打了一会儿人们才看出来,恒大双外援的缺席给恒大带来了多大的不利影响。

  上半场比赛,今年仅仅为恒大打了5场正式比赛的90后小将杨超声虽然带球速度快,但是这位身材矮小瘦弱的小将面对人和的防线几乎难以找到发挥空间。要知道,以孙继海、萨利领衔的人和防守群靠的就是“简单粗暴”,面对这样的防线,杨超声在场上频频在得球后便被人和防守球员撂倒在地,几乎没有什么拿球的机会。半场过后,杨超声也被队友换下。

  在今天的比赛中,里皮的另外一名奇兵荣昊的发挥也是差强人意,经常出现在恒大边后卫位置上的他今天被里皮推到中前场之后,虽然在边路发挥出了一些特点,但在人和的防守30米区域,身体条件不占优势的荣昊也很难有所作为,在对方门将荣昊的把握机会能力与穆里奇更是难以相比。上半时结束前,荣昊就在接到孙祥的妙传后,门前7米处面对空门将球打高!

  作为球队主帅,银狐里皮自然也是看到了埃神、穆里奇缺阵对恒大进攻的影响。为了弥补恒大锋线拿球能力的不足,里皮下半时用边路快马冯俊彦换下了杨超声,再度将郜林顶到锋线,冯俊彦则在边路利用其速度撕扯对方防线,这给人和边路防守着实带去了不小的压力。第59分钟,冯俊彦就在禁区右侧右脚大力抽射球门上角得分,将场上比分变为了1-1。

  虽然在下半时比赛,冯俊彦的上场为恒大进攻带来不小的改观,但是4个球的劣势最终让恒大输给了人和,将足协杯冠军金杯拱手相让。

  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也可以看出,在今年的比赛中,恒大虽然用两座冠军奖杯彰显了自己在中超乃至亚洲的顶级实力,但人们也要清醒的看到,目前的恒大队还是一个依仗着前场外援表现的球队,这一特质与中超诸多球队无异,想要真正成为国际足坛中的豪门,许家印和他的恒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