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张常宁想回室内排球队 江苏省体育局拒绝其注册

2013年11月23日 12: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扬晚 选稿:王静瑶

  国外排球运动员在沙滩排球和室内排球项目之间转换是比较平常的事情,包括美国女排名将汤姆、德国名将格伦等都曾打过沙滩排球,中国女排的周苏红、冯坤也有过沙排经历。昨日,江苏媒体爆料称江苏18岁沙排小将张常宁希望转向室内排球,却遭到江苏省体育局“封杀”。对此江苏省体育局回应称不存在“封杀”一说。

  球员不愿打沙排

  刚刚度过18周岁生日的张常宁被称为中国排球的未来之星:她有着出众的身体条件,身高1米95,弹跳惊人;她有着显赫的家世,父亲是江苏排球名宿张友生,哥哥是著名男排国手张晨。早在14岁的时候,她就由于身体素质出众,被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招募成为最年轻的集训球员。

  今年全运会的青年女排

  比赛让张常宁有了“新想法”。张常宁帮助江苏省的青年女排最终获得第三名。当时江苏方面将张常宁抽调到室内排球的时候,曾经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简称“排管中心”)承诺,在全运会结束之后,还会让张常宁继续返回沙滩排球。然而,在全运会打完之后,张常宁自己却再也不愿回到沙滩排球场上去了。

  体育局不给注册

  据江苏媒体报道,张常宁想回室内排球队的要求,江苏体育局方面却不予接受,他们给张常宁的选择就是,要么回沙滩排球,要么停赛。江苏省体育局方面拒绝为张常宁报名注册,在2013-2014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秩序册上,张常宁同样没能出现在江苏女排的17人大名单中。

  江苏省体育局有关人士表示,体育局方面仍在做张常宁的工作。当记者追问如果张常宁执意不愿打沙排会如何时,这位领导没有给出答复,他说:“这个不存在,我现在还不能说最后底线是怎样。”

  张父:孩子没犯错

  如果张常宁执意转打“室内排球”,她是否会遭到排管中心的相关处罚?记者就此问题试图联系排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张常宁的父亲张友生则表示,自己做过孩子的工作,但张常宁心意已决。他说:“我也是运动员出身,不管打什么,喜欢最重要,否则怎么强迫也没用。我现在最欣慰的就是张常宁之前无论是沙排还是室内,她都很努力,而且她确实想打球,这些天她没球打就很难受,她自己还觉得这样就比别人慢了。”

  在张友生看来,排管中心无权对她进行处罚。他说:“当初选择沙排的时候,排管中心也说过如果不喜欢沙排,随时可以回室内。现在孩子没犯任何错误,就是想打排球而不是沙排,我想谁都没权来惩罚孩子。”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