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短道速滑世界杯本周即将打响 王濛周洋亮相上海

2013年9月25日 10:52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倪维佳 选稿:刘亨

  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于9月26日至29日在上海举行。作为临近索契冬奥会的世界杯揭幕战,各参赛队都踊跃参加上海站比赛,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人报名,参赛规模创中国举办的历届世界杯之最。今年上海站比赛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和接力共8个项目,全部为冬季奥运会项目,练兵的意义十分重大。

  为了达到最佳的备战效果,帮助队员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调整状态,国家短道速滑队此前先后赴云南高原集训,在加拿大甘露市进行冰上训练。此番参加世界杯,速滑队更是派出多位实力悍将:王濛、周洋、刘秋宏、梁文豪……。而此前全队已经在上海训练备战两周,提前感受赛场氛围。作为中国冬季运动的“王牌项目”,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本土的表现是本站比赛的一大看点。在所有人参赛人员中,周洋自然是最受瞩目的一个。在今年2月举行的2012-2013短道速滑世界杯索契站中,阔别国际大赛一年多的周洋再度亮相,尽管主项1500米和副项500米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但显然已经走出了此前打架事件所造成的阴影。

  “周洋很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她已经恢复了八九成的实力”。谈及对周洋在本站比赛中的期望,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表示,一个运动员从高峰到低谷,再重新站起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她看来,周洋身上还有潜力可挖,这次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除了王濛、周洋等名将,很多2010年冬奥会之后入队的新队员也将参赛。而在参加完本届世界杯四站比赛之后,队内还会进行冬奥会选拔赛。

  尽管是备战冬奥会的开局之战,但主教练李琰还是把成绩放在了第二位,“冬奥会临近,每个阶段都很重要;只要目标明确,做好自己,队员跟上训练计划,保持不错的状态就行”。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