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曝老克勒邀阿尔贝茨花费不菲 夫妇两人超10万元

2013年9月24日 07:1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选稿:刘亨

原标题: 曝老克勒邀阿尔贝茨花费不菲 夫妇两人超10万元

  阿尔贝茨来了,耶罗来了,萨尔加多也来了……

  随着皇马元老队最大牌的菲戈昨天凌晨抵达上海,入住东亚富豪酒店,这场备受瞩目的中西传奇球星慈善赛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明晚开场。

  一方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菲戈领衔的皇马传奇,一方是范志毅、朱琪等95申花精英组成的上海老克勒,上海足坛难得的一次明星大汇聚,自然吸引了外界的聚焦。

  元老队的概念,在欧洲并不陌生。齐达内、罗纳尔多等人组成的各种“朋友队”,出现在哪里,哪里就能掀起一阵旋风。不过,在中国,它还算是个新鲜事儿。中国足球前些年的衰落,消耗了大量人气,正如一些球迷所言,“职业球队都没什么人看,还看什么元老队?”

  老克勒的出现,正在慢慢改变着这种观念。去年年底,广州首届老甲A联赛的夺冠,让临时组建的老克勒明星队一时声名鹊起。更重要的是,比赛结束之后,老克勒明星队没有就此解散,反而逐渐步入正轨——女足教头林志桦接过球队教鞭;每个星期保持两次训练,风雨无阻;卞军、郑科伟、范赟、刘宏涛等一批申花旧将先后加盟……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支打着“业余”旗号的老克勒,其实并不是“玩票”的。

  大约一个多月前,一家操作国际赛事的公司主动找到了老克勒的高层,提出皇马元老队有意来华比赛,想邀请老克勒出战。鲜为人知的是,这场比赛还差点夭折。当时,老克勒犹豫过是不是“接招”,毕竟筹办比赛的时间实在太短,招商、运作很多方面都存在困难。

  种种顾虑,最终还是被老克勒的热情所打消。机会难得,不管怎样,办!快马加鞭,各方联系,这场元老赛事最终还是得以成行。上海球迷,才有机会在家门口一睹菲戈等人的风采。

  为了尽可能提起球迷的兴趣,这段时间以来,老克勒也一直在动足脑筋,阿尔贝茨的成行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上周六上午,“铁锤”带着太太从法兰克福飞抵浦东机场,引起轰动。时隔8年,这名被众多球迷公认为史上最佳外援的德国人重新踏上上海滩。但很多人不知道,老克勒请来阿尔贝茨,花了不菲的代价。为了表达诚意,老克勒为阿尔贝茨夫妇预定的是法兰克福到上海的来回公务舱,加上出场费,仅他一人的费用就超过10万元。

  除此之外,邀请皇马元老队的出场费超过百万元,算上其他方方面面的开支,承办这样一场比赛的成本,让老克勒在经济方面承受了巨大压力。尽管也找到了一些赞助商,但相比之下,可以说“入不敷出”。老克勒高层就曾坦言:“办这样一场比赛,我们没想过赢利,而且在中国足球日前的环境下,也不可能通过商业比赛赚钱。”

  事实上,除了经济方面的顾虑,票房同样也令主办方有点担心。如果球迷不买账,没人看怎么办?好在,出票情况还令人满意,如今已超过了1万张。

  不能说老克勒完全不求回报,那他们所追求的是什么?用老克勒人的话说就是,“希望大家都能为中国足球做点实事,让更多的人重新关注曾经的申花球星,重新关注足球,延续上海足球的血脉。

  应该庆幸,上海足坛还有这样一批人,为足球而执着,热情不熄灭。

已有条评论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