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写字楼里夏天健身忙 第十届楼宇职工运动会开幕

2013年7月25日 16:0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选稿:王静瑶

  如果写字楼里因地制宜辟出运动场,开个运动会,忙碌的上班族们,你们会坚持运动吗?

  今天上午,作为上海市“30分钟体育生活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2013年上海职工体育健身四季大联赛、虚拟运动会夏季赛暨静安区第十届楼宇职工运动会在静安区悦达889广场开幕,300余名上班族体验了一把楼宇运动的快感。

  悦达889广场上,架起了攀岩壁,装起了投篮机,白领张先生忙着一一体验。张先生坦言,大学毕业后,一度长胖了近30斤,后来通过每天走路上下班,才稍微减轻了体重。“这次参加楼宇运动会,让我在上班之余找到了新的健身方式,我很期待,我所在公司的大楼里,以后也能添置这些富有趣味性的健身器材。”

  体育服务如何送进楼宇内?面对辖区面积狭小、体育活动面积相对不足的实际情况,静安区利用区域内为数众多的商务楼宇,因地制宜、因楼而异,开设健身空间,提供健身器材。

  在石二街道凯迪克大厦5楼,有一个近500平方米的露天运动场,铺上了塑胶跑道,装上乒乓桌、划船机等设备,免费向楼内上班族开放。今天气温飙升至39℃,凯迪克大厦内的白领运动得不亦乐乎。“超级电臀”这个项目颇受欢迎,只见杜先生在臀部绑一个纸巾盒,里面装了15个球,通过扭动腰腹,在24秒内就将所有的球从盒中抖落出来,赢得满堂彩。

  静安区体育局副局长沈伟介绍道:“静安区共有100多幢办公楼宇,此次我们对各大楼宇进行摸底,已有38幢楼宇向我们递交了健身场所和器材的申请意向。”那么,在一些外资管理的楼宇内,若受条件所限无法建造运动场所怎么办?沈伟进一步介绍,体育设施等配套服务可以设在大厦外的广场上等公共场所,这样还可以服务到在周边楼宇上班的白领。

  据悉,本次运动会将从7月一直持续至11月,共有30多项小型趣味比赛,比如保龄球、定向越野、滚铁圈,场地可以是地下室、空中运动场、大堂等,预计共有3000人参加。

上一篇稿件

下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