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投稿   新闻热线:021-60850333
巴蒂斯塔:愿带国足 找申花问薪水问题被劝离开

2013年7月12日 08:33

来源:新浪 选稿:刘亨

  距离国足下一场亚洲杯预选赛还有96天,7月11日晚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继续关注国足选帅话题,本期镜头对准了已经放下申花队教鞭的巴蒂斯塔,在专访中,巴蒂斯塔表示十分愿意担任国足主帅,但目前的主要任务是要回工资。

  当足夜记者来到巴蒂斯塔家里的时候,他的东西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只有战术分析图还留在家里,面对足夜记者的专访,巴蒂斯塔反复表达了自己希望执教国足的决心。

  巴蒂斯塔如是说:“根据我执教一年来的经验,中国足球正慢慢成长,还需要努力,我认为中国有好球员,我还希望留在中国,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我在中国上海生活的很愉快,如果足协可以让我当国足主帅,我当然愿意,因为我正不断地了解中国足球,如果中国足协愿意考虑我的话,我会感到很骄傲,正如我所说,中国有好的球员,我要做的是一个很好的规划,这才是一支国家队最重要的。

  说到从申花离开的原因,巴蒂斯塔怅然并无奈的表示:“很简单,就是欠薪。我已经有五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没领到我和申花领导层达成协议的那部分,在六月份发薪水的日子,我来找他们寻求一个解决之道,希望领到他们曾经允诺我的钱,我问俱乐部领导,‘这钱是不是不发了?如果你们想让我离开,那我就走。’他们回答:‘那你走吧。’他们想让我走人,所以我没别的办法,只好离开,这与健康无关,因为我很健康,球队的成绩也不差,所以俱乐部想让我走就是钱的问题,要是发不出来,可以先欠着,但不能这样。”

  提到想要执教国足的原因,巴蒂斯塔说:“中国有好球员,这是他们的优势,从竞技角度上说,他们身体很强壮,也很聪明,我认为他们所缺乏的是组织,这一点我们没有做到,但现在开始正朝这方面努力,可以发展起来,中国球员需要的就是转换思维,他们身体很好,而且有广大球迷支持,这一点很重要。”

  面对执教国足的压力,巴蒂斯塔有所准备:“我有足够抗压的能力,谁都知道带国家队会有压力,我之前所说的那些工作,现在中国国家队都有时间去实现,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世界杯,还有亚洲杯这样的赛事也很重要,但正如我所说,所有的这些工作和计划都能带来好的结果,因为中国队有时间去备战世界杯,至于抗压,我曾经执教过阿根廷国家队,那种强大的压力也是至始至终都在的,所以我有很大的抗压能力,不然的话,我也不会说这些了。”

  最后主持人刘建宏说:“最近足夜一直在关注选帅,这是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太多,距离参加亚洲杯预选赛只有96天了,面对我们的镜头,无论是特鲁西埃还是图拔,还是巴蒂斯塔,包括范志毅[,多表示愿意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到底谁更合适呢,巴蒂斯塔似乎是不错的人选,因为他刚刚丢掉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的工作,并不是因为他的成绩或能力,这个时候巴蒂斯塔也流露出了他的愿望,中国足协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呢,但谁来跟他接触呢,应该派出专业人士,由专业人士做专业的事情,这是目前中国足球最缺乏的。”

上海媒体航母,海派资讯门户。

上一篇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