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德罗巴成中超金球奖候选第1人 或创亚洲新纪录

2012年10月30日 07:08

来源:新浪体育 选稿:朱恬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29日,《法国足球》公布了2012年度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其中德罗巴的入选引人关注,这次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超的候选人。

    相关阅读:

    FIFA金球奖23人名单公布 梅西领衔C罗德罗巴入围

  科特迪瓦魔兽上半年帮助切尔西夺得队史第一个欧冠冠军,下半年转会申花后依然有不错的发挥,在之前的金足奖评比中德罗巴就是获奖的热门人选,可惜最后不敌伊布未能获奖,但在这份候选名单中,德罗巴再次获得了提名的机会。

  金球奖名单上一次与亚洲足球有关也要追溯到2007年,伊拉克前锋尤尼斯凭借亚洲杯的出色表现入围,那年入选的还有效力于凯尔特人的日本中场中村俊辅,在08年金球奖获选名单从50人减少到30人后,亚洲足球就再没能出现能入选名单的球员。在2010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后,候选名单减少至23人,入选机会进一步减少。

  在此之前,亚洲共有9人进入名单,但只有07年的尤尼斯获得了2分,其他人的都未能获得选票。而此番入围的德罗巴,打破这一纪录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他在欧冠决赛与拜仁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点球的一幕至今令人难以忘怀。

  在加盟申花后,魔兽的势头依然不减,不断的进球帮助球队摆脱了降级危险,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进入亚冠,但德罗巴的功劳和作用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