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伦敦残奥会硬地滚球中国队摘三银实现突破

2012年9月9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春东 选稿:朱恬

  东方网9月9日消息:伦敦残奥会硬地滚球比赛8日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夺得3枚银牌,改写了中国队该项目无残奥奖牌的历史。

  硬地滚球是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3个特殊项目之一。参赛运动员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或类似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在9月4日的BC1-BC2组别混合团体比赛中,张琦、钟凯、袁炜柏、严治强不敌泰国队,获得银牌。

  中国队队队长、重庆小伙严治强在伦敦状态不俗,他在BC2组别个人赛中球路精,投球冷,场上非常冷静,只是在9月8日的决赛中不敌巴西选手,夺得银牌。广东选手郑远森在同日的BC4组别个人赛决赛中同样不敌巴西选手,获得亚军。

  该项目共设7枚金牌,巴西队夺得3枚,泰国队获得2枚,希腊、韩国队各摘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