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利亚确定缺席欧洲杯 西班牙卫冕前景蒙上阴影

2012年5月24日 14: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关尹 徐悦廷 选稿:奚亮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传来:北京时间昨天,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因伤势未愈,球队的头号射手比利亚无法参加下个月开始的欧洲杯。这个夏天,球迷将无缘一睹“葫芦娃”的身影。而缺少了这名灵巧的主力射手,西班牙队的卫冕前景也因此蒙上一层阴影。

  锋线顶梁柱

  响应国家队的召唤是每一名球员梦寐以求的愿望,即便是欧冠、欧洲杯和世界杯三大奖杯在手的比利亚。不过,这一回对于“葫芦娃”而言,却是有心无力。去年年底的世俱杯比赛中,代表巴萨出战的比利亚不幸重伤,左腿腓骨骨折,需要很长时间恢复。

  “我赶不上欧洲杯了,对不起,但我真的没法参加。”当地时间周二晚,比利亚给西班牙国家队队医打了个电话,“我努力到了最后,不过无法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这是最诚实的做法。”当天上午,比利亚接受了骨折情况的检查,他至少还需要15天的时间来准备。不过,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本周日就要宣布国家队大名单,谁都不敢冒这个风险。

  回顾以往“葫芦娃”在国家队的表现,他的能力和重要性毋庸置疑:2006年世界杯3球;2008年欧洲杯,4场比赛进4球;2010年世界杯,7场比赛进5球。总共有51球入账的比利亚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上届世界杯的银靴奖得主。不夸张地说,西班牙能夺得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的双料冠军,锋线的顶梁柱比利亚居功至伟。

  卫冕受影响

  缺少比利亚,对西班牙队的影响会有多大?

  受这几年巴萨在欧洲的影响力,博斯克索性将俱乐部的打法移植到了国家队。作为哈维与伊涅斯塔的俱乐部队友,比利亚和这两位中场大脑的默契程度是其他人无法企及的。没有了比利亚,其他前锋能否适应巴萨式的打法存在着很大疑问。

  看看西班牙队可能征召的4名前锋——洛伦特有身高优势,并有一定的护球和做球能力,但他只能作为“奇兵”来使用;索尔达多在瓦伦西亚有着不错的进球效率,却被公认为抗压能力不靠谱;内格雷多则在近两个赛季趋于平庸,不能帮助塞维利亚在联赛排名上更进一步;已被很多网友戏称为“铁卫”的托雷斯则在切尔西基本失去了往昔的射手风采,恐怕也难堪大任。

  没有了稳定进球效率的比利亚,“锋无力”被很多人认为是西班牙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上的最大短板。如何解决这个头号难题?是用已被改造为半个前锋的小法冲锋陷阵?还是依靠刚夺得欧冠恢复些许元气的托雷斯?相信博斯克自从去年世俱杯比利亚受伤的那一刻起就在想后招了。

  西班牙所在的C组尽管实力不算太强,但毕竟拥有意大利这样的老牌劲旅,克罗地亚、爱尔兰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卫冕冠军不会很轻松。没人怀疑西班牙出色的控球能力,不过如果很难进球,踢得再漂亮又有何用?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