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超热身连败现原形 阿内尔卡加盟申花只为钱?

2012年2月6日 09: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选稿:王静瑶

  今天上午,杭州绿城一行就将飞赴日本,与先行前往的本队日籍主帅冈田武史会合,开启球队海外拉练行程。至此,已经或者将要出国拉练的中超球队数量已经上升到十支(广州富力尚未决定海外拉练地点、贵州人和可能取消日本之行)。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国安0比3负于安哥拉甲级联赛冠军球队利搏罗娱乐队、上海申花0比3负于斯洛伐克冠军布拉迪斯拉发队、大连阿尔滨在“太阳杯”上五球完败于斯洛文尼亚劲旅卢布尔雅那奥林匹亚队、先前曾绝杀中央陆军的广州恒大同样1比2不敌乌克兰球队第聂伯罗。至此,中超球队在迄今为止的海外热身赛中取得了2胜2平14负的惨淡战绩。仅有广州恒大在对外战役中取得过两场胜利。

  球输了,质疑声自然少不了。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曾直言不讳表示,外援在中超球队中所起到的过量作用:“在中超,外援贡献的力量是80%,中国本土球员的贡献只有20%。”顶着“拥有阿内尔卡的联赛”的名声,中超的词眼一度被外国媒体越来越多地关注,然而几场比赛之后,先前的赞誉完全转为如今的质疑:“一个阿内尔卡可以让许多人知道不少中国俱乐部的名字,但这些中国球队的水平以及热身赛的战绩,实在不敢恭维。”

  曾效力于中国赛场的德国前国脚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类似阿内尔卡这样级别的外援之所以选择中超,原因仅在一个“钱”字。前拜仁空霸还不留情面地表示,中超水平等同德丙。

  虽然出国拉练即意味着球队日常费用支出的激增,然而出国拉练的优势却在很多时候是“窝居”国内所无法比拟的。至少在热身赛对手以及保持球员新鲜感这两点上,一系列适合冬训的国内基地显然并不具备。另一方面,对于一些球队管理层人员来说,球队出国拉练之余,自己还能借机考察一番目标中的外援人选,可谓一举两得。原本,对于世界范围内任何一国顶级联赛球队而言,热身赛的战绩始终难以纳入正式考量范围。新人的磨合、以及新帅所带来的新战术体系的打造通常被视为是首要任务。

  从这点上来说,如今的一系列“负面战绩”一定程度上或许仍具有其正面性。以申花为例,在结束此次西班牙之行后,球队还将回到本土与部分国内球队进行若干场内部教学赛,届时,球队所展现的东西或许更为真实。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