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丁落跑恐引发连锁反应 钱德勒、JR开始"失常"

2012年2月6日 08: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顾力华 选稿:奚亮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国际篮联跳过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给赛季中途遭解雇的肯扬·马丁出具澄清信提前还其自由身,以便他能在最短时间内加盟新东家NBA洛杉矶快艇队,不啻是给CBA联赛送上了一场强烈地震伴海啸,而对于拥有威尔逊·钱德勒和JR.史密斯的浙江双雄而言,他们的2012随时有可能会爆发。

  外援开始变得消极

  不得不承认马丁美方经纪人的狡诈。他们不仅直接找上了FIBA(国际篮联),而且还颇做了一番研究,令国际篮联向中国篮协征求意见的函文“恰巧”在春节长假期间传真到北京,造成篮协无法在第一时间收到这份文件。而遵照国际篮联的规定,如果7日之内没有得到正常回复,那么FIBA就将视为对方默认这份澄清信的意见征求函并自动生效。如今,澄清信已经到了NBA的联盟总部,只要马丁与NBA球队签署新的工作合同,便能即刻获得参赛资格。

  就在同一日,“蝴蝶效应”就已产生。在客场对新疆的比赛中,钱德勒直至赛前20分钟才钻出更衣室,没有穿着球队的跑篮服和出场服,双手插兜踱入球场之后,一屁股坐上了替补席,根本不进行准备活动。几分钟后,钱德勒被体能教练拖到地板上,开始被动拉伸韧带,但没多久他又坐了回去,直到比赛跳球了都没摸过一下球皮。带着这样的情绪和状态,比赛中钱德勒自然形同梦游,打了三节时间,16投仅4中还外加2罚不中,10分9个篮板的数据让叶湘玉怒斥:“他的表现连一个国内球员都不如!拉莫斯在内线被盯防得很死,他不站出来我们怎么赢球?”

  这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战役,广厦客场一输就是30分,这显然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的。这还不算完,有消息称,为了能够签回钱德勒,NBA丹佛掘金队的总经理马赛·乌基里还将于近期专程来华,与钱德勒本人进行接触,盛传他抛出的是一份5年4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叶湘玉无奈地对记者表示,俱乐部直到比赛当天上午才得知这些消息的,“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钱德勒的心态起了变化,这种情况下他也不可能没有想法。赛季开始前篮协和我们俱乐部商量很久出台的措施,现在就这样(被FIBA弄得)完全没有任何制约性了。如果这样搞,我们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制定的一些计划目标、付出的人力物力,就都白费了。我们这些俱乐部现在就处于弱势群体,我们能做什么?我们毫无办法!”

  JR无故缺席训练

  无独有偶,相对安分了一段时间的JR史密斯,近期也完全不顾私自去北京闹出风波后与俱乐部的约法三章,故态复萌开始无故缺席球队训练,对此,稠州银行俱乐部也只能眼开眼闭。“今非昔比啊!”董事长赵兵苦笑着,“之前那是NBA停摆没结束,他在乎我们这儿的饭碗。可现在呢?他巴不得我们裁了他回去啊!”有国内经纪人私下向晨报记者透露,眼下这种情况,难保美方经纪人不会怂恿外援用各种方法来脱离CBA政策的限制,例如出工不出力,或刻意让所效力的球队无缘季后赛,这样他们在2月中旬就能回到NBA的怀抱。就连本赛季表现平庸的辽宁中锋鲍威尔,近期也陷入低迷的状态,教练组公开质疑他是为了尽早重返NBA。

  中国篮协当然很清楚,一旦马丁被获准现在就加盟NBA球队,会对CBA其他几名大牌外援产生的连锁反应。所以他们一方面承认自身工作存在失误,另一方面也向国际篮联和NBA专门发去了一份声明,并附上当初马丁在CBA签署工作合同时的承诺书,希望能够得到FIBA及NBA的认可和尊重。但为时已晚,马丁加盟快艇已成定局。

  对于正处在季后赛席位争夺战关键时刻的浙江双雄来说,现在他们更像是茫茫大海上的一叶孤舟,惟有祈祷海啸千万别发生了。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