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NBA-全明星周末将近 老牌强队开始奋起直追

2012年2月6日 08: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吴敏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目前距离NBA全明星周末只有三周时间,对于赛季初状态低迷的一些老牌强队来说,如今已经到了奋起直追的时刻,圣安东尼奥马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两支阵容老迈的球队就是知耻而后勇的典型,当然也有例外,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就在诺维茨基复出之后遭遇了三连败,排名下滑到西部第八。

  “老枪”火力依旧旺盛

  凯尔特人队最近八场比赛取得了七场胜利,尽管目前仅排名东部第7,但与身后的球队已经有2.5个胜场的差距,随着雷阿伦、隆多等主力的陆续复出,凯尔特人队已经度过了最艰难时期。

  在缺兵少将的困境中,率领凯尔特人队走出低谷的是老将皮尔斯。球队最近取胜的七场比赛中,皮尔斯都是得分王,同时在隆多缺阵的情况下,他还需要肩负起进攻组织的重任。主场91:89险胜尼克斯的比赛中,皮尔斯得到3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12次站上罚球线,率领球队在落后两位数的逆境下完成逆转。

  在西部,凭借着近来的四连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排名也跃升至西部并列第二。其中,帕克在上周末主场击溃雷霆一战中,得到了42分和9次助攻,也由此成为马刺队史上的助攻王。在吉诺比利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帕克和邓肯依旧扮演着中流砥柱的角色。

  上赛季总决赛的MVP诺维茨基上周伤愈复出,却未能帮助卫冕冠军小牛队扭转近来的颓势。前两场比赛他分别贡献10分,小牛队反而连续战胜了马刺和太阳,随后主场不敌雷霆,诺维茨基15投2中仅得到8分,输给步行者和骑士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分别拿下30分和24分,命中率高达6成,却依旧无法率领球队取胜。

  全明星赛老将可能集体缺阵

  上周NBA联盟公布了奥兰多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东部由罗斯、韦德、詹姆斯、安东尼和霍华德组成,西部则是科比、保罗、杜兰特、格里芬和拜纳姆。尽管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尚未公布,但据美国媒体的猜测,这将是老将集体缺席的一届全明星赛。

  在东部,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和雷阿伦本赛季的数据都很一般,老鹰队的史密斯和雄鹿队的詹宁斯很可能将顶替他们的位置,步行者队的中锋希伯特和公牛队的鲁尔·邓也很有希望成为全明星赛中的新面孔。

  邓肯和诺维茨基本赛季的数据都有严重下滑,而在大前锋位置上,森林狼队的勒夫和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都有更加抢眼的发挥。

  此外,本赛季战绩出色的费城76人队和丹佛掘金很可能没人能够入选全明星阵容,毕竟他们的阵容中并没有绝对巨星,得分点分布也相当广。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