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丁"脱逃" 中国篮协承认有失误:春节没人值班

2012年2月6日 08:4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严子健 选稿:奚亮

  东方网2月6日消息:据《解放日报》报道,早已与CBA新疆广汇队解约的NBA自由球员肯扬·马丁,不仅“绕过”中国篮协的规定,获得了国际篮联的澄清信,而且也已顺利地在NBA找到了下家,接受了洛杉矶快船队为他开出的价值约25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合同。“马丁成功逃脱事件”是否将引发连锁反应?是否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马丁”从CBA胜利大逃亡?“我们有失误,但不会再有第二个了。”中国篮协负责联赛球员注册工作的运管部主任宫鲁鸣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宫鲁鸣昨天首先向记者承认中国篮协工作上的失误。“篮协针对此事专门开会研究了三点意见。首先,这件事情是我们在管理过程中工作不细致所致,有失误我们必须要检讨。”宫鲁鸣表示:“马丁背后似乎有高人在指点,他趁我们中国农历春节放大假的机会,钻了我们的空子。国际篮联确实给我们发来了一个征询意见函,但我们假期里没安排人员值班,没开电子邮箱看看,没按规定及时给回复,结果国际篮联就把澄清信开出去了。这个结果我们也是始料未及的,事实上这对我们CBA俱乐部的球员管理带来了麻烦,造成了很大压力。”

  宫鲁鸣同时强调了中国篮协的后面两点意见:“第二,马丁在中国篮协存有承诺书,上面有他在新疆队赛季结束前不会回NBA打球的承诺,因此希望马丁能信守承诺;第三,中国篮协的有关外援政策不会因为出了马丁的事情而改变。我们也已与国际篮联达成共识,他们没有中国篮协的澄清信,就不会再放行。NBA也表示尊重国际篮联和中国篮协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中国篮协已经就此事给国际篮联发函,但关于马丁的澄清信国际篮联已经开出去了,收回来显然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用宫鲁鸣的话来说,“马丁事件”确实是个 “失误特例”,但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