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埃及球员揭骚乱阴谋:球迷持砍刀 警察袖手旁观

2012年2月6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稿:王静瑶

  

  震惊世界的埃及球迷骚乱事件进一步发酵。连日来,在首都开罗、苏伊士等地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当事方之一的埃及足协领导层则被迫引咎辞职。北京时间昨天,埃及足协主席萨米尔·查希尔发表声明,宣布他与埃及足协执行理事会成员集体辞职,这是埃及总理卡迈勒·詹祖里的授意。据了解,在事件调查期间,查希尔将被禁止离开埃及。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走了74条无辜生命,更让足球运动蒙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缘何绿茵场演变成角斗场?球迷化身为暴徒?事发前后,球场内外究竟发生了什么?两名埃及人队队员勇敢地站出来,披露了这次骚乱背后的种种异常现象。《中东评论》(CommentMidEast.com)专访了这两名亲历者,他们自称是“冒着生命危险来揭露真相”。

  卡里姆与穆罕默德,两人是孪生兄弟,彼此都认为有足够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骚乱。“我的许多朋友当晚就在现场观赛,不止一个人跟我发誓,说听到警察叫嚷着‘快去揍那帮家伙(阿利赫队球迷),他们侮辱了我们。’”穆罕默德缺席了比赛,事发时,他坐在球场旁边的咖啡馆里。

  “到了比赛下半场,我看到大约十个暴徒聚集在球场外,他们手持砍刀,衣服里可能还藏有其他武器。一大批警察就站在这些人后面,却装作视而不见。”穆罕默德说,除暴安良的警察如此冷漠,着实让人费解。

  当然,奇怪的现象远不止这些。据穆罕默德回忆,两队球迷在赛前入场时,安检口莫名其妙地成了摆设,既不检票,也不搜身。“最蹊跷的是,地方长官与警察局长以往每场必到,但当晚直至比赛结束,他们都没有出现在看台上。”

  卡里姆是埃及人队的队长,他说比赛一结束,两队就被命令进入更衣室,但很快就意识到外面的局势不妙。“我们赶紧跑到对方的更衣室,想确认他们没事,但眼前的景象让人恐惧。”卡里姆清楚地记得,被压扁的尸体堆满了楼梯,几乎都是窒息致死。

  情急之下,卡里姆追了出去,他想帮助势单力薄的阿利赫球迷脱身。“球场的照明灯居然早早地熄灭了,这或许是导致大规模死伤的主要原因,球迷们在混乱中挤压、踩踏。”卡里姆来回奔波数次,将球迷引导到出口处。“在这样的危险时刻,看台上、球员通道内,竟然找不到一个警察。”

  卡里姆还透露了一个信息,某暴徒被捕后招供,当晚有超过600名“雇佣军”混进了球场,这些人都不是塞得港的居民。“他们从幕后组织那边拿钱,任务是在球场内故意杀人,制造恐慌。”卡里姆言之凿凿。

  可以说,埃及球迷骚乱与足球运动没有实质关系,后者不过是被极端分子利用,而球迷成了牺牲品。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