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尔滨东亚互换攻击手 “小贝利”新赛季战中超

2012年1月21日 10: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选稿:屠佳时

  上海东亚和大连阿尔滨昨天草签协议,互换一名球员。东亚送出右前卫艾迪,换来哥伦比亚外援前锋卡贝萨斯。

  今年21岁的艾迪·弗朗西斯皮肤黝黑,有着非洲球员特有的身体柔韧性和出色球感,很容易被人当做外援。其实,艾迪虽然是中国和坦桑尼亚的混血儿,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子弟兵,上海话和普通话都相当流利。艾迪还是根宝足球基地的“吉祥物”,不少领导来视察常会提起他的名字。2006年艾迪曾因训练作风散漫离开球队,3年后东亚足球俱乐部总教练徐根宝把他召回。

  被东亚球迷誉为“小贝利”的艾迪有着出色的突破速度和边路进攻能力。去年上海东亚的边路进攻以右路为主,艾迪频频利用自身爆发力和速度优势发动进攻,是球队的一把利器。东亚客场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艾迪一个人策动了球队的大多数进攻,这也为他加盟阿尔滨埋下了伏笔。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昨天表示,“艾迪是一名年轻球员,身体条件很好,非常有潜力。”

  为了得到艾迪,阿尔滨甚至愿意把队内的哥伦比亚外援卡贝萨斯交换到东亚一个赛季。今年25岁的卡贝萨斯身高体壮,去年征战中甲联赛11场比赛进6球,具备不俗的实力。上赛季上海东亚暴露出进攻乏力的问题,俱乐部一名人士认为,两家俱乐部交换球员各取所需,是一种双赢的做法,“一方面,对方认可艾迪的实力,他有机会到层次更高的中超效力,我们没有理由不放人。另一方面,强力前锋是我们球队非常需要的球员类型,能换来一名外援前锋,对我们也是合算的买卖。”

  据悉,艾迪和卡贝萨斯将直接交换,不涉及转会资金。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