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玮峰:与阿内尔卡对位很刺激 每年休假小住上海

2012年1月21日 08:1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选稿:屠佳时

  昆明红塔基地,李玮峰所在的天津泰达已经冬训了快一个月了。在这里,李玮峰算是知名度最高的球员,走在路上,时不时要和人打个招呼,倒是一点都没架子,这同贴在他身上“球霸”的标签不符。他笑起来,眼角扬起几条鱼尾纹,回顾申花、再谈“球霸”,一切都很淡然。

  每年休假小住上海

  每天吃早饭时,李玮峰总要在餐厅里多留一会,只为了和于涛等申花球员叙叙旧。申花同亚泰的教学赛,李玮峰站在铁丝网外从头看到尾,他鼓掌喊出声:“好球,戴琳!”

  从申花被交易走时,外界都认为,这是一段对他而言并不愉快的经历。但如今再提申花,对于这支球队和上海这座城市,李玮峰充满留恋,“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不会在一支球队待很久,这项运动的特殊性就在此。很幸运,无论我到哪里,加盟的都是豪门球队。上海申花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也是豪门。”

  尽管在上海只有短短2年半,但李玮峰在上海还是安了家,“房子就在古北那里,申花不少人都住那里。每年休假,我都会带孩子和太太去那里小住一段时间,去香格里拉自助餐厅吃一顿。”

  关注蒂加纳训练课

  李玮峰透露,除了观看申花教学赛,私底下,他还悄悄关注了蒂加纳的几堂训练课,“我喜欢看不同外教的执教思路和方法,从中学习点东西。”

  申花轰轰烈烈的引援动作,招致各种羡慕嫉妒恨,但在李玮峰眼里,那是“吃不到葡萄就嫌葡萄酸”的心理,“职业俱乐部,谁有钱谁就引进好球员,天经地义。”

  李玮峰很期待见到阿内尔卡,职业生涯能同世界级球员对位,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他想起了韩日世界杯上,同小罗对位的情景,“如果不和世界级球员过招,你永远感觉不到自己同他们的差距有多大。”李玮峰不希望自己的对手很平庸,“在我职业生涯中,我希望多些刺激。”

  “球霸”担当更多责任

  关于“球霸”的称呼,已经鲜有人提起,人们更多地会津津乐道于他那头破血流仍在场上踢球的激情时刻。

  说起“球霸”,李玮峰笑了,他至今不知道当初是谁给他起的这个绰号并传开的。对于这个贬义词,他有不一样的理解——不是在队里横行霸道,而是在场上霸气十足。“我要感谢2005年给我起绰号的那个人,如果中国足球多一些‘球霸’就好了。”

  所以,在33岁时重回国家队,并担任队长,李玮峰感到,肩上担负的更多,是“传帮带”的责任。所以,在红塔基地,你常能看到,他同国家队年轻队员搭着肩膀交谈、和大伙喝茶,为他们在教学赛鼓掌喊“加油”的场景。

  李玮峰说:“我希望能做中国的马尔蒂尼,踢到40岁,在泰达的第三个赛季,亦只是个开始。”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