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申花“礼让”德罗巴 恒大发声明“怒斥”是炒作

2012年1月9日 07: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华 选稿:朱恬

  据《解放日报》报道,申花刚表示退出抢购德罗巴的竞争,“让友军恒大先来”,恒大昨天就发布官方声明,表示从未和德罗巴进行接触,“对于恶意炒作、损害恒大俱乐部品牌形象的行为,恒大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申花的“礼让”为何让恒大火冒三丈?两家原本在球员买卖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俱乐部,为何会撕破脸皮甚至要闹上公堂?原来在恒大看来,申花已经基本搞定德罗巴,却拿恒大进行炒作,很不厚道。

  从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一事可以发现,申花俱乐部出于市场效应考虑,会采取层层剥笋的办法,让交易逐步曝光,以追求影响力最大化。而欧洲媒体通过自身渠道,往往可以比国内媒体先一步获得消息。近日据英国媒体的报道,切尔西只肯给德罗巴一年合同,但33岁的德罗巴要求两年合同,因此双方基本谈崩。这时候,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和大连阿尔滨3家俱乐部和德罗巴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

  恒大自称从未联系德罗巴,为何英国媒体报道恒大介入?对此,一名俱乐部人士表示,“这无疑是经纪人希望借此抬高德罗巴的身价,好让上海申花多花钱。毕竟我们买进了孔卡,申花引进了阿内尔卡,国外媒体只知道中国这两家俱乐部有钱,能够在转会市场上竞争。”

  恒大投资足球后,对申花一直扮演着 “金主”的角色。当年申花清洗杜威和郜林,恒大强势介入以500万元转会费拿下郜林,申花由此赚上一笔。孙祥以半年合同“戏弄”俱乐部后,还是恒大出面付出一笔转会费,确保申花没有因孙祥合同到期而一分未得。此外,对于申花引进阿内尔卡,恒大方面的评价也很高,表示“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到来,对提高中超水平和关注度是好事”。没想到,申花今年忽然发力,单方面宣布“退出竞争,让恒大先来”,结果引发广州恒大强烈不满。他们认为申花的举动很不厚道,“我们估计他们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已经谈定了德罗巴,而在签约之前拿我们来对比炒作。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一名恒大人士这么表示。

  如今申花和恒大“互呛”,不管德罗巴最终加盟哪支球队,两家俱乐部竞争的导火索已被点燃。著名教练徐根宝表示,今年中超申花和恒大的比赛球市肯定大热,“谁不想去看这场强强之战?”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