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濛赴美检查结果“吓人” 中指不知何时曾骨折

2012年1月9日 07:3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许绍连 盖源源 选稿:朱恬

  据《解放日报》报道,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正在吉林长春如火如荼地进行,因为去年夏天青岛内讧事件被调整出国家队,连续两届冬奥会的4枚金牌得主王濛无缘本届赛事。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12日,王濛便已飞赴美国,治疗自己的手部旧伤去了。根据计划,9日中午,王濛便将启程回国,并将于10日抵达上海。不过,她回国的目的地并不是家乡哈尔滨,10日晚上王濛便将转机飞来成都!

  结束美国疗伤

  深夜航班来成都

  王濛此次赴美疗伤,外界更多地认为是她在青岛风波中受伤的手臂没有痊愈,其实她此次赴美,需要治疗的是两个手指的旧伤。“检查的结果说起来还是挺吓人的,我两只手的中指都因为训练中的摔倒出现过骨折,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也已经不清楚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都是旧伤,而且应该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事情了,只是最近相对静下来,才发现了问题。由于是旧伤,所以现在也只能慢慢调养。”王濛如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王濛的此次美国之行,除了疗伤,便是“怀旧”。这次在美国,她大多数时间都是与温哥华冬奥会3000米接力夺冠时的队友孙琳琳一起度过的。从2010年起,两人便一起赴美留学,并在加州大学的长滩分校学习。所以这一次,王濛也可以说是旧地重游,所不同的只是,一年多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一直希望王濛重新回到队伍之中。而现在,王濛是否还能回到这个队伍之中,已经成了一个未知数。

  孙琳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王濛出事之后,她之所以一直支持王濛,是因为她知道王濛是如何爱着短道速滑这个项目:“当初她来美国留学,带上了几乎所有能够搜集到的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一有空便看,而且是反复地看。电视上只要有短道速滑的比赛,她不仅一定会从头看到尾,而且还会结合每个人的表现,给出自己的分析。前段时间被处罚后到加拿大训练,也是如此。她,是真的放不下短道速滑这个项目,那里有她所有的梦想与追求。”

  不过,王濛并没有忘记自己依然处于停赛期。所以此次美国之行,她一直很低调。明天回国后,她也是选择了晚上的航班,抵达成都时将是深夜时分。

  在成都献爱心

  教残疾儿童滑雪

  去年5月,成都市在举办第2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时正式启动了“橙丝带行动”,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知名演员姚晨等都参加过此项活动。“橙丝带行动”也作为成都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的永久性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并推向全国。在体育界,王濛一直都是颇有爱心的明星运动员。汶川地震时,王濛在中国队自发组织的捐款中首先捐出5000元,此后通过电视了解到灾区情况后又主动追捐了5万元。玉树地震发生后,王濛则再次捐款10万元。2010年,王濛与姚明、刘翔一同入围2010年年度公益慈善明星候选人,她也是冰雪项目惟一的代表。基于这样一种背景,去年底,经本报记者牵线,王濛向成都助残志愿者组织表达了助残献爱心的意向,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橙丝带助残中心非常重视,专门协调安排成都市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西岭雪山景区来实现她的助残心愿。随后,王濛便决定利用春节前的假期前来成都,为成都市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并和他们一起系上助残橙丝带,一同祈福2012。

  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一直都喜爱孩子,而这些残疾的孩子更需要有人去给予关心与帮助,所以,能够为成都的‘橙丝带行动’出一点力,也是我非常乐意的事情。”

  成都橙丝带助残中心负责人陈小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王濛是参加这项公益活动的第一位体育界明星,我们将向她颁发‘橙丝带爱心大使’证书,并希望通过包括王濛在内的各界人士的参与,吸引更多志愿者参加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