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齐达内称要当申花球迷 周军赞朱骏振兴中国足球

2011年12月15日 14:09

来源:天天新报 选稿:王静瑶

齐达内:“下次咱们去上海找阿内尔卡踢一场”(设计台词)

齐达内祝福曾是队友的阿内尔卡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在完成了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的转会运作后,申花在国内外的声誉暴涨。与此同时,球队的新帅候选人蒂加纳也将在这个周末再度飞抵上海,落实与俱乐部的执教合同。此外,申花董事周军还对本报记者证实了有关市体育局将派驻专员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的消息,并表示这是大家一拍即合、共同帮助上海足球的想法。

  蒂加纳何时到要看签证

  “关于外教,我们正越来越接近落实这个事情。”周军告诉记者。在结束了与阿内尔卡的“十日谈”、并最终敲定这位世界顶级前锋的转会一事后,申花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又切换回了选帅。距离上次蒂加纳来沪考察谈判已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现在,法国人的脚步声又近了。

  半个月前,蒂加纳在登上回国的飞机前曾表态:“如果下一次我再来到上海,那么我就将是申花的主帅。”而周军也对蒂加纳的这一承诺表示认可:“这个月的15、16、17号,如果你在上海某个地方看到蒂加纳,相信他就是申花的主教练了。”事实上,有关蒂加纳最早将于12月15日本周五抵沪的消息,早在本月初就已被公布于众。

  根据周军的描述,眼下横在申花与蒂加纳之间最大的“障碍”,或许就是法国人来华的签证问题了:“他具体将会在哪天抵达,这要视办签证的情况而定,我要问问外事部联络的怎么样,然后等他最后的落实时间,不过基本上在这几天里他就会过来。”周军对记者介绍道。从这位俱乐部高层的话中基本可以判断:除了要落实签证,蒂加纳再度来沪只是时间问题。而届时,也就是下赛季申花新帅人选浮出水面的日子。

  新总经理负责外围工作

  申花官网在宣布签下阿内尔卡的当天,由于访问人数创下纪录,曾一度出现了服务器“瘫痪”的状况。与此同时,周军那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这两天接过的电话数都数不清,我的脑子也差点‘瘫痪’了……”周军对记者开起了玩笑。他感叹道:“与以往相比,现在申花的形象变化太大了。”

  近日有消息传出,上海市体育局正策划派出专员进驻申花,担任空缺良久的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此事已得到了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的证实,体现了官方欲与申花展开更紧密合作的态度。对此,周军也表示了知情和支持:“我们有这个诉求,他们有这个想法,大家一拍即合。”

  周军表示:“上海足球成绩的提高,不光是申花一家的事情。既然说申花是上海的一张名片,那么沪上各方都应该为此尽一份力。申花这些年的处境一直就很孤独,市府主管领导也看到了这个情况,光靠俱乐部一股力量是难的。”周军简单地举了几个例子,向记者解释申花日常工作的复杂性:“譬如我们运作一些大的转会,需要和国际顶级俱乐部接触,牵涉到很多人力物力。”

  而由体育局出面安排的总经理一职,则可以为申花分担不少工作强度。周军介绍说:“体育局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心和支持。他们派出这样的角色,可以帮助解决很多外围工作,譬如和足协的沟通、安排场馆等等方方面面的部署。”

  齐达内要当申花球迷

  通过运作阿内尔卡转会一事,申花这个品牌在海外的名气指数,也得到了一次质的飞跃。从最初见诸于类似《Insidefutbol(足球内幕)》等专业刊物,到最终成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国国家媒体关注的对象,申花堪称名利双收。

  昨天,法国足球名宿齐达内也对媒体表达了他对同胞阿内尔卡的祝福,以及对申花和投资人朱骏的钦佩:“以如此高代价签约阿内尔卡的人一定很有抱负,而且酷爱足球……最近几天我听到的全是阿内尔卡加盟的上海申花队,显然申花队已经赢了。祝福阿内尔卡的中超之旅成功,我会不会成为申花球迷?为什么不呢?”

  对于在短时间内赢得的巨大声誉,包括“齐祖”的赞赏,周军将这一功劳归结于朱骏在足球事业上的大方:“投资人的举动是值得尊敬的。他拥有的资金完全可以做很多其他事,譬如投资房产、买别墅什么的。但是他选择了投资到足球上,而且是在中国足球这么困难的时候。他只是一心想为上海足球做点事情、振兴中国足球。”

  外媒热议

  是里程碑,还是摆阔?

  路透社:撰文称“签约阿内尔卡对中国足球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文章说:“对于此前深陷假赌黑丑闻的中国足球来说,阿内尔卡的国际知名度、个人能力和价值,都有助于修复其不良的外界形象。这笔交易也预示着中国足球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法新社:认为这预示着“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新的时代”。报道称:“申花签约阿内尔卡,预示着一轮‘淘金热’的开始,这种资金的刺激有望将中国足球从泥潭中拉出。阿内尔卡将成为一个先驱者,未来许多大牌球星有望涌入中国。”

  《每日电讯报》体育版:写了题为《阿内尔卡站在中国(足球)改革最前沿》的文章。该报称:“重金打造球队带来的短期效应已经在广州恒大身上得到印证,恒大就像现在英超的曼城。这种重金投入正让中超联赛焕发生机,去现场的球迷也越来越多。但中国足球的未来仅靠大量的资金还不够,必须要更多培养本土球员。否则,中超在未来甚至不大可能赶上美国大联盟的水准。

  《金融时报》:“阿内尔卡是世界上薪酬最高的球员之一,但他也建立起了足坛最不安分运动员的名声,从来没在任何一个俱乐部呆长过。他的兄弟作为他的经纪人,已经操作了一连串的高薪转会。上海申花将是他加盟的第九个俱乐部”。

  引述英国考文垂大学关注中国足坛动向的西蒙·查德威克教授的分析认为,阿内尔卡转会申花并不一定意味着中国足球俱乐部老板们正在联手引进外国球星,“看起来像是一宗摆阔的买卖”。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