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康健即将出任申花总经理 曾任虹口足球场场长

2011年12月15日 11: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东生 选稿:刘亨

  种种迹象表明,由前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康健出任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花)总经理即将成为现实。

  昨天早些时候,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即将和申花展开深度合作:“在我到足管中心以来,申花先后历经两任总经理,先是吴冀南,后是吉梅内斯。再后来申花总经理一直空缺,在我们和申花方面沟通时,大家一致认为,需要加强申花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也要加强申花和媒体之间的沟通,还有一个和球迷之间的良好的互动以及和体育场馆之间的协调。现在我们和申花基本确定,由上海市体育局委派总经理人选去申花任职,主要就是申花方面交代的工作任务。但现在,最终人选目前还未最终敲定。”

  虽然隋国扬坚称“还未敲定”,但昨天下午就有网友在互联网上率先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胡康健。据悉,现任上海足协足球发展总公司总经理的胡康健,曾先后出任过上海虹口足球场场长、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上海足协秘书长、上海足协副主席、上海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上海市球迷协会主席、上海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上海利得体育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等职。

  在上海足球圈内,年岁大一点的人总喜欢叫胡康健为“胡场长”。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陈毅杯上海市职工业余足球比赛是全上海人民的节日,胡康健每年在虹口足球场搞少儿足球节,许多球迷现场都能看到胡康健的身影;而和他有关的带有传奇味道的事迹,当属他曾在1994年以虹口体育场全场职工280万元的风险基金作抵押、以120万元人民币买断了德国甲级球队凯泽斯劳滕做客上海的门票销售权。等到申花1995夺冠时,胡康健的岗位则是上海足协秘书长。2000年,胡康健则运作徐根宝执教甲B球队上海中远、前国家队主教练霍顿去四川执教。2003年,曾任中国足协“一把手”的中体股份竞赛管理集团王俊生力邀胡康健出任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2007年,身为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的胡康健在金山还和本报一起举办了上海足球明星慈善义赛。

  一位接近胡康健的人士昨晚给出这样的分析:“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要和媒体、球迷打交道,还要和场馆打交道,我看上海体育局如果派胡康健去出任申花总经理是很合适的。”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