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意甲-武齐尼奇破门麦孔世界波 尤文客场2-1国米

2011年10月30日 08:10

来源:网易 选稿:刘亨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点45,意甲第10轮比赛迎来一场重头戏,第215次意大利国家德比,国际米兰主场迎战老对手尤文图斯。上半场武齐尼奇补射先拔头筹,麦孔世界波为国米把比分扳平;此后帕奇尼的头球打在横梁上错过反超良机,马尔基西奥的进球为尤文把比分超出,此后马尔基西奥还有一次单刀被扑倒,但国米逃过点球。下半场双方均没能改写场上比分,国米最终主场1-2不敌尤文,自08-09赛季以来首次主场落败。此役过后尤文9战5胜4平积19分,暂时继续位列积分榜首。

武齐尼奇为尤文先拔头筹

  自从1909年以来,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交手214次。其中,尤文图斯94胜53平67负,打进305球丢268球,优势明显。在意甲赛场上,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总计交手182次。其中,尤文图斯81胜46平55负,打进260球丢228球。自从2008/09赛季以来,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不曾主场输球,两队在主场都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从近期状态来看,尤文此前8战4胜4平,力克佛罗伦萨之后球队小幅反弹,而国米只取得8战2胜2平4负的糟糕成绩,换帅后状态依然平平。

  双方首发阵容上,国米的门将位置由卡斯特拉齐顶替伤停的萨塞尔,中场变化较大,坎比亚索取代莫塔得到首发机会,而青训小将奥比也出人意料的占据了一个中场位置,锋线上帕齐尼和萨拉特搭档组合。尤文方面,之前据推测布冯将缺席国家德比,但尤文门神神奇的子最后一刻伤愈复出,孔蒂一如既往的排除了三前锋阵型,马特里和帕齐尼之间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开场后,国米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巨幅标语,“我从未窃取联赛,也从未降入乙级。”

  客场作战的尤文首先开球,比赛第3分钟,场上出现第一脚射门,坎比亚索分到边路,奥比横传门前被尤文后卫顶出,帕齐尼大禁区前用腿一播,球打在后卫身上变线,布冯倒地将球封堵。1分钟后,坎比亚索门前凌空射门,球打高。国米攻势愈演愈烈,第5分钟,萨内蒂右路连过两人后把球分到左边,奥比回作,坎比亚索的打门偏出。第7分钟,武齐尼奇直塞马特里,后者并不越位,卡斯特拉齐及时出击化解险情。

  第9分钟,坎比亚索开出角球,后点卢西奥无人看防起脚射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底线。第12分钟,尤文首开纪录,马特里中场把球分到右边,利希施泰纳下底传中,马特里插上推射被卡斯特拉齐倒地扑出,武齐尼奇补射入网,国米主场0-1落后尤文!1分钟后,马特里大禁区左路的低射擦出远端立柱。第15分钟,尤文反击前场形成三打三,比达尔把球送到马特里脚下,后者面对出击的卡斯特拉齐直接射门被挡出。

  第18分钟,萨拉特左路传中,帕奇尼点球点附近推射打在后卫身上解围。第22分钟,博努奇伸手拉拽萨拉特被主裁黄牌警告。第23分钟,奥比抛出界外球,萨拉特小禁区内倒钩打门没能踢上力量,球被布冯拿到。第26分钟,萨拉特左路突破后小角度射门偏出。第28分钟,国米将比分扳平,斯内德开出角球被解围,麦孔外围接斯内德直传大禁区内起脚射门,球打在博努奇腿上变线直挂球门上角,世界波!国米1-1尤文!

  第32分钟,麦孔右路高球斜送至禁区内,帕奇尼头球攻门,球打在横梁上解围。第33分钟,尤文把比分超出,马尔基西奥和马特里禁区内二过一配合之后推射入网,国米主场1-2再度落后!第40分钟,皮尔洛挑传,马尔基西奥插上接应,这名中场在小禁区内想挑过门将,卡斯特拉齐出击用腿绊倒马尔基西奥,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国米逃过一劫。第44分钟,利希施泰纳的打门偏出。第45分钟,比达尔外围一脚远射偏出,随后这名中场铲倒帕奇尼被主裁黄牌警告。

  交换场地后双方再战,国米作出人员调整,拉涅利用卡斯泰尼奥替下萨拉特。第54分钟,基耶利尼阻挡帕奇尼被主裁黄牌警告,尤文连续吃到黄牌,佩佩阻挡麦孔也被黄牌警告,国米开出右侧任意球,球被顶到后点,帕齐尼的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解围。第57分钟,皮尔洛大禁区前自己尝试一脚射门被卡斯特拉齐拿到。第60分钟,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到禁区,第一点被马特里顶到,武齐尼奇随后的打门被卡斯特拉齐扑出。

  第64分钟,斯坦科维奇替下奥比,随后斯内德吃到一张黄牌。第69分钟,斯内德外围低平球远射,布冯把球拿到。第70分钟,孔蒂用埃斯蒂加里维亚替下马特里。下半场双方的逐渐把节奏放慢,比赛并没有上半场来的精彩。第78分钟,国米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阿尔瓦雷斯替下斯内德。第82分钟,埃斯蒂加里维亚左路突破后直接打门偏出远端门柱。第84分钟,皮耶罗替下武齐尼奇。第87分钟,皮耶罗错失良机,尤文队长接中场直塞并不越位,不过他的打门偏出立柱。最后时刻,帕齐恩扎替下比达尔。最终尤文客场2-1击败国米,赢得本赛季首回合意大利国家德比。

  国际米兰(4312):12-卡斯特拉齐/13-麦孔、6-卢西奥、26-齐沃、55-长友佑都/4-萨内蒂、19-坎比亚索、20-奥比(64分钟,5-斯坦科维奇)/10-斯内德(78分钟,11-阿尔瓦雷斯)/28-萨拉特(46分钟,30-卡斯泰尼奥)、7-帕齐尼

  尤文图斯(433):1-布冯/26-利希施泰纳、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2-比达尔(89分钟,5-帕齐恩扎)、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7-佩佩、32-马特里(70分钟,28-埃斯蒂加里维亚)、14-武齐尼奇(84分钟,10-皮耶罗)

一键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