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利

2010年6月8日 20:48

来源:东方网 选稿:刘亨

image

  球队简介

  智利队连续缺席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此次能以南美洲第二名的成绩出线着实令人意外。阿根廷籍主帅贝尔萨居功至伟,队中主力前锋苏亚佐也以10粒进球成为南美洲预选赛的最佳射手。

  2008年年底,著名前锋萨拉斯因伤宣布退役,此前他为智利队出战了4场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并打进2球。效力于墨西哥联赛蒙特雷队的光头前锋苏亚佐及时出线,接过了萨拉斯的枪,这位28岁的前锋身体强壮、技术全面,出战了智利队全部18场预赛并打进10球,攻击力惊人。

  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中场比达尔和里斯本竞技队前卫费尔南德斯也是智利队的重要球员,其中费尔南德斯在预选赛中有4球入账,是队内的第二射手。目前的这支智利队攻强守弱,他们的22个失球也是南美洲五支出线球队中最多的。主帅贝尔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重点打造自己的后防线。

  球队主帅:贝尔萨

  1998年至2004年期间,绰号“疯子”的贝尔萨曾担任阿根廷队的主教练,一度在蓝白军团掀起3-4-3的风暴,但02年世界杯阿根廷却意外折戟于小组赛。2004年贝尔萨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取奥运会金牌之后正式辞职,直到2007年他才出山执掌智利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智利队能以南美区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出线权,贝尔萨可谓功不可没。

  核心球员:费尔南德斯

  现年将满24岁的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可以说是这支智利队的中场灵魂,他出色的创造力让这支南美二流强队的进攻变得五笔流畅,而他的存在也让主帅贝尔萨可以放心的推行自己的攻势足球。在他的带领下,智利队在南美区预选赛中10胜3平5负,以第二名的身份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费尔南德斯在4岁前一直都生活在阿根廷,不过他认为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智利人。不过显然他传承了阿根廷球员美妙的创造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带领这支智利班霸屡创佳绩,而20岁那年,他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南美足球先生。

球员 英文名 生日 位置 号码 俱乐部
门将
克劳迪奥-布拉沃  Claudio Bravo 1983-4-13 门将 - 皇家社会(西班牙)
米盖尔-平托 Miguel Pinto 1983-5-18 门将 - 智利大学(智利)
路易斯-马林  Luis Marin 1986-5-11 门将 - 艾斯潘诺拉(智利)
后卫
沃尔多-庞塞 Waldo Ponce 1982-12-4 后卫 - 天主大学(智利)
冈萨洛-贾拉 Gonzalo Jara 1985-8-29 后卫 - 西布罗姆维奇(英格兰)
加里-梅德尔 Gary Medel 1987-8-3 后卫 - 博卡青年(阿根廷)
毛利西奥-伊斯拉 Mauricio Isla 1988-6-12 后卫 - 乌迪内斯(意大利)
帕勃罗-孔特雷拉斯 Pablo Contreras 1978-09-11 后卫 - 萨洛尼卡(希腊)
伊斯梅尔-福恩特斯 Ismael Fuentes 1981-8-4 后卫 - 天主大学(智利)
中场
马可-埃斯特拉达 Marco Estrada 1983-05-28 中场 - 智利大学(智利)
罗伯托-塞雷塞达 Roberto Cereceda  1984-10-10 中场 - 科洛科洛(智利)
罗德里格-米勒 Rodrigo Millar 1981-11-03 中场 - 科洛科洛(智利)
阿图罗-比达尔 Arturo Vidal 1987-5-22 中场 - 勒沃库森(德国)
卡洛斯-卡莫纳 Carlos Carmona 1987-2-21 中场 - 雷吉纳(意大利)
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 Matias Fernandez 1986-5-15 中场 - 里斯本竞技(葡萄牙)
让-博塞朱尔 Jean Beausejour 1984-6-1 中场 - 美洲俱乐部(墨西哥)
冈萨洛-费耶罗 Gonzalo Fierro 1983-03-21 中场 - 弗拉门戈(巴西)
罗德里格-特略 Rodrigo Tello 1979-10-14 中场 - 贝西克塔斯(土耳其)
前锋
温贝托-苏亚佐 Humberto Suazo 1981-5-10 前锋 - 皇家萨拉戈萨(西班牙)
埃斯特班-帕雷德斯 Esteban Paredes 1980-8-1 前锋 - 科洛科洛(智利)
阿莱西斯-桑切斯 Alexis Sanchez 1988-12-19 前锋 - 乌迪内斯(意大利)
法比安-奥雷利亚纳 Fabian Orellana 1986-01-27 前锋 - 赫雷斯(西班牙)
马克-冈萨雷斯 Mark Gonzalez 1984-7-10 前锋 - 莫斯科中央陆军(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