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洪都拉斯

2010年6月8日 20:45

来源:东方网 选稿:刘亨

image

  球队简介

  经历了一个繁琐冗长的预选赛,洪都拉斯时隔28年之后终于杀回了世界杯决赛圈。从预选赛的成绩不难看出,洪都拉斯队主场作战能力突出,两胜中北美之王墨西哥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也许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稳守反击正是他们的致胜利器。锋线上,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

  洪都拉斯队挤掉哥斯达黎加队的出线并非偶然,他们是中北美洲六强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作为中国球迷,洪都拉斯队中几名曾经或正效力于中超联赛的球员也是看点之一,从预选赛的出场情况看,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前锋小马丁内斯出战世界杯的希望最大,他在预选赛中出场8次打进1球;另外两位效力过中超联赛的球员大马丁内斯和后卫卡巴莱罗分别在预选赛中出场2次和1次,入围最终23人大名单的机会不大。

  球队主帅:鲁埃达

  现年44岁的鲁埃达是哥伦比亚人,曾担任哥伦比亚20岁以下青年队主教练,并在2003年世青赛上率队获得季军。2004年鲁埃达担任哥伦比亚国家队主帅,不过球队在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并未能获得出线权。鲁埃达在2007年开始成为洪都拉斯国家队主教练,他率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卓著,不仅获得出线权,还主客场双杀墨西哥队。

  核心球员:苏亚佐

  对于洪都拉斯来说,球队最大牌的明星无疑是苏亚佐。这位1米82的前锋身体条件十分出色,脚下技术也堪称一流,并且拥有迅敏的速度。如此的全明星让他自然成为了洪都拉斯的最大看点。

  不过对于这位昔日效力于国际米兰的球星来说,现在的状态并不容乐观,在转会热那亚后,他在17场比赛中总共只打入3球,如此不佳的状态也让他一度无缘鲁埃达的国家队。但是对于洪都拉斯这支世界杯弱旅来说,苏亚佐的实力和经验还是必需的,这位目前已在意甲打入55球的前锋将成为洪都拉斯制造冷门的唯一武器。

球员 英文名 生日 位置 号码 俱乐部
门将
诺埃尔-巴拉亚达雷斯 Noel Valladares 1981-5-20 门将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多尼斯-埃斯库伯 Donis Escober 1980-2-3 门将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里卡多-卡纳莱斯 Ricardo Canales 1982-5-3 门将 - 莫塔瓜体育队(洪都拉斯)
后卫
毛里西奥-萨比隆 Mauricio Sabillon 1978-11-11 后卫 - 杭州绿城(中国)
塞尔吉奥-门多萨 Sergio Mendoza 1981-05-23 后卫 - 莫塔瓜体育队(洪都拉斯)
埃兹奎尔 Emilio Izaguirre 1986-5-10 后卫 - 莫塔瓜体育队(洪都拉斯)
奥斯曼-查韦斯 Osman Chavez 1984-7-29 后卫 - 普拉顿斯 (洪都拉斯)
乔尼-帕拉西奥斯 Johnny Palacios 1986-12-20 后卫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博涅克-加西亚 Boniek Garcia 1984-9-4 后卫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菲戈罗阿 Maynor Figueroa 1983-5-2 后卫 - 维冈(英格兰)
维克多-伯纳德斯 Victor Bernardez 1982-5-24 后卫 - 安德莱赫特(比利时)
中场
达尼罗-图尔西奥斯 Danilo Turcios 1978-5-8 中场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拉蒙-努涅斯 Ramon Nunez 1985-11-14 中场 - 奥林匹亚(洪都拉斯)
亨得利-托马斯 Hendry Thomas 1985-2-23 中场 - 维冈(英格兰)
阿尔瓦雷斯 Edgar Alvarez 1980-1-8 中场 - 巴里(意大利)
埃斯皮诺萨 Roger Espinoza 1986-10-25 中场 - 堪萨斯城奇才(美国)
格瓦拉 Amado Guevara 1976-5-2 中场 - 莫塔瓜体育队(洪都拉斯)
威尔逊-帕拉西奥斯 Wilson Palacios 1984-7-29 中场 - 热刺(英格兰)
胡里奥-塞萨尔 Julio Cesar de Leon 1979-9-13 中场 - 都灵(意大利)
前锋
大卫-苏亚佐 David Suazo 1979-11-5 前锋 - 热那亚(意大利)
沃尔特-马丁内斯 Walter Martinez 1982-3-24 前锋 - 马拉松 (洪都拉斯)
维尔康姆 Georgie Welcome 1985-3-9 前锋 - 莫塔瓜体育队(洪都拉斯)
卡洛斯-帕文 Carlos Pavon 1973-10-9 前锋 - 西班牙人(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