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西班牙

2010年6月8日 20:35

来源:东方网 选稿:刘亨

image

  球队简介

  2008年西班牙队令人信服的赢得欧洲杯冠军,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队更是十战十胜,轻松获得决赛权,同时西班牙队也是本届预选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有着这样完美战机的西班牙人想不成为夺冠热门都难,虽然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输给美国队无缘决赛,但一场意外的失利不会影响西班牙队的士气,在32强夺冠赔率中,他们与巴西队一起并列第一,成为了本届杯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现在的西班牙队形成了以门将卡西利亚斯、中场哈维、前锋比利亚为中轴的体系。防线方面西班牙队将基本沿用两年前夺得欧洲冠军时的人员配置,只是巴萨新星皮克迅速崛起,渐渐顶替了主力马切纳。

  中场巴萨两大球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将继续坐镇,比利亚雷亚尔主力塞纳、皇马后腰阿隆索将占据后腰位置,效力于阿森纳队的核心法布雷加斯恐将继续担任主力替补,人员配置合理,几乎没有任何弱点。

  锋线主力还将瓦伦西亚射手王比利亚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预选赛中比利亚出场7次打进7球,射手王本色尽显。而皇马队长劳尔在已经长时间无缘国家队,两年前欧洲杯的成功也证明西班牙队确实已不再需要他了,劳尔将和巴西队的罗纳尔多一样,沦为南非世界杯的看客。

  球队主帅:博斯克

  2008年欧洲杯之后,博斯克接替阿拉贡内斯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帅,他在上任后很好地延续了球队的风格,并在欧洲杯冠军阵容的基础上挖掘出了多名新人。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取得10战全胜的纪录,球队在热身赛中也战绩不俗,击败了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等劲敌,不过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比赛中,西班牙队只取得了季军的成绩。21世纪初,博斯克曾率皇马两次获得欧冠的冠军和两次西甲联赛的冠军,但2003年率队夺得西甲冠军之后,博斯克被皇马俱乐部解职。

  核心球员:哈维

  由于西班牙队打法和巴萨相似性,巴萨“呼吸机”哈维将继续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灵魂,而他的状态也将直接影响到球队最终所取得的成绩。早西班牙取得了10场全胜的战绩,而哈维首发9次。

  本赛季哈维在巴萨也依然延续着现象级的表现,他在为红蓝军团出场的45场比赛中打入4球,而他目前的赛季助攻数更是达到了17次,可谓是冠绝欧洲,而巴萨也在他的带领下继续奔向联赛冠军。哈维在巴萨站稳主力后,他参加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和随后的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此后6年他坐稳主力位置,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他都是核心。

球员 英文名 生日 位置 号码 俱乐部
门将
卡西利亚斯 Iker Casillas 1981-5-20 门将 1 皇马(西班牙)
雷纳 Jose Manuel Reina 1982-8-31 门将 22 利物浦(英格兰)
巴尔德斯 Victor Valdes 1982-1-14 门将 - 巴萨(西班牙)
后卫
皮克 Gerard Piqué 1987-2-2 后卫 - 巴萨(西班牙)
普约尔 Carles Puyol 1978-4-13 后卫 - 巴萨(西班牙)
阿贝罗阿 Alvaro Arbeloa 1983-1-17 后卫 - 皇马(西班牙)
拉莫斯 Sergio Ramos 1986-3-30 后卫 - 皇马(西班牙)
阿尔比奥尔 Raul Albiol 1985-9-4 后卫 - 皇马(西班牙)
马切纳 Carlos Marchena López 1979-7-31 后卫 - 瓦伦(西班牙)
卡普德维拉 Joan Capdevila Méndez 1978-2-3 后卫 - 维拉利尔(西班牙)
中场
哈维-阿隆索 Xabi Alonso 1981-11-25 中场 - 皇马(西班牙)
伊涅斯塔 Andres Iniesta 1984-5-11 中场 - 巴萨(西班牙)
布斯克茨 Sergio Busquets 1988-7-16 中场 - 巴萨(西班牙)
哈维 Xavier Hernández Creus 1980-1-25 中场 - 巴萨(西班牙)
法布雷加斯 Francesc Fàbregas 1987-5-4 中场 - 阿森纳(英格兰)
哈维-马丁内斯 Javier Martínez Aguinaga 1988-2-2 中场 - 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
马塔 Juan Manuel Mata García 1988-4-28 中场 - 瓦伦(西班牙)
席尔瓦 David Josué Jiménez Silva 1986-1-8 中场 - 瓦伦(西班牙)
纳瓦斯 Jesus Navas Gonzalez 1985-11-21 中场 - 塞维利亚(西班牙)
前锋
比利亚 David Villa 1981-12-3 前锋 7 瓦伦(西班牙)
托雷斯 Fernando Jose Torres Sanz 1984-3-20 前锋 9 利物浦(英格兰)
佩德罗 Pedro Rodriguez Ledesma 1987-7-28 前锋 - 巴萨(西班牙)
略伦特 Fernando Llorente Torres 1985-2-26 前锋 - 毕尔巴鄂竞技(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