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体育频道>>滚动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特迪瓦

2010年6月8日 20:07

来源:东方网 选稿:刘亨

image

  球队简介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展望南非世界杯时曾说,除了传统强队,科特迪瓦值得关注,这道出了这支非洲劲旅近年来崛起的现实和影响。

  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将科特迪瓦推上了本国足球史的高峰,该队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德罗巴、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均效力欧洲豪门球队,他们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

  在2006年非洲杯上,科特迪瓦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埃及,08年非洲杯他们也打进了半决赛。在06年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虽然惜败荷兰和阿根廷未能出线,但3比2击败塞黑的比赛仍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特迪瓦队在国际足坛还保持着一些有趣的纪录。他们是06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全部球员来自国外俱乐部的队伍;他们是唯一一支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有参赛场次都有进球的队伍;国家队赛事历史上最高比分的两次点球大战,科特迪瓦都参加了,而且都获得了胜利,1992年非洲杯决赛该队以11比10击败加纳,2006年非洲杯1/4决赛他们又以12比11战胜了喀麦隆。

  球队主帅:埃里克森

  黯然离开英格兰国家队后,埃里克森开始了漂泊,先是墨西哥,后有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上个月,他与科特迪瓦足协达成协议,世界杯期间将短暂执教这支非洲大象,如果合作愉快,将在世界杯后签下长约。

  核心球员:德罗巴

  在德罗巴的带领下,科特迪瓦连续创造历史。2005年10月,他们艰难挤掉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从世界杯非洲区预赛中出线,首次打入世界杯;2006年2月,他们历史性的杀入非洲国家杯决赛,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东道主埃及队获得亚军。这其中,德罗巴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届世界杯,科特迪瓦将拥有最好的德罗巴。在世界杯之前,德罗巴更是摘下了英超的金靴,在国家队中,他66场打入43球,辅以卡劳和科内这样的好手,德罗巴的世界杯之路值得期待。

球员 英文名 生日 位置 号码 俱乐部
门将
耶博阿 Daniel Yeboah 1984-11-13 门将 - ASEC(加纳)
巴里 Boubacar Barry 1979-12-30 门将   洛克伦(比利时)
佐格博 Aristide Benoit Zogbo 1981-12-30 门将 - 马卡比内塔尼亚(以色列)
后卫
班巴 Souleymane Bamba 1985-01-13 后卫 - 夏伯年(苏格兰)
博卡 Arthur Boka 1983-04-02 后卫 - 斯图加特(德国)
昂格瓦 Benjamin Brou Angoua 1986-11-28 后卫 - 瓦朗谢讷(法国)
蒂埃内 Siaka Tiéné 1982-02-22 后卫 - 瓦朗谢讷(法国)
德梅尔 Guy Demel 1981-06-13 后卫 - 汉堡(德国)
戈霍里 Steve Gohouri 1981-02-08 后卫 - 维甘(英格兰)
埃布 Emmanuel Eboué 1983-06-04 后卫   阿森纳(英格兰)
图雷 Kolo Habib Touré 1981-03-19 后卫 - 曼城(英格兰)
中场
佐科拉 Didier Zokora 1980-12-14 中场 - 塞维利亚(西班牙)
罗马里克 Romaric 1983-06-04 中场 - 塞维利亚(西班牙)
图雷 Yaya Touré 1983-05-13 中场 - 巴萨(西班牙)
戈索 Jean-Jacques Gosso 1981-06-14 中场   摩纳哥(法国)
凯塔 Abdul Kader Keita 1981-08-06 中场   加拉塔塞雷(土耳其)
艾曼努尔-科内 Emmanuel Koné 1986-12-31 中场   库尔蒂(罗马尼亚)
杰尔维斯-夸西 DRUMMOND Jervis 1987-05-27 中场   里尔(法国)
蒂奥特 Cheik Tioté 1986-06-21 中场 - 特温特(荷兰)
前锋
丁达内 Aruna Dindane 1980-11-26 前锋 - 朴茨茅斯/朗斯(法国)
杜姆比亚 Seydou Doumbia 1987-12-31 前锋   年轻人(瑞士)
德罗巴 Didier Drogba 1978-03-11 前锋   切尔西(英格兰)
卡劳 Salomon Kalou 1985-08-05 前锋   切尔西(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