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东方体育>>正文 保护色:  
温格穆帅三载情仇成追忆 枪手旧账虽了却添新恨

2007年12月17日 06:58
来源:搜狐  作者:纳斯里  选稿:金国勤  
  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本场比赛,从场面上来看,已经全方位超越与热刺所进行的“北伦敦德比”,双方球员将上赛季联赛杯决赛中所积压下来的怨气集中爆发在本场比赛之中。虽然坐在切尔西主帅座位上的不再是那个“特殊的一个”,可当枪手面对这个三年来从未征服过的对手,“小宇宙”再度全面爆发也就不足为奇了。

  纵观两军近些年来的数十次对抗,场内场外所上演的每一幕,内容之精彩、剧情之丰富,已然全面超越上世纪末枪手红魔间的那些陈年旧事。

  当温格率领阿森纳在03-04赛季完成不败夺冠之后,04-05赛季,穆里尼奥的出现彻底打乱了枪手的节奏,在葡萄牙人来到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就完成了对上届霸主的征服,初登英超的穆里尼奥在与温格的两次交锋中保持不败,温格刚刚建立起来的王朝,倾刻间被这个来自南欧的翻译官给轻松颠覆了。那从开始,穆里尼奥在与温格的10次对决一直保持不败,直到葡萄牙人离开英超的
那天,温格也没能得到一血前耻的机会。

  两人间本无任何矛盾,可是在05-06赛季前的社区盾比赛前期,温格终于表示出对切尔西金元政策的不满,抨击蓝军仗着腰缠万贯垄断了转会市场,而接下来穆里尼奥讽刺温格“不懂转会的奥妙”则让两人彻底陷入一段长达两年多的口水纷争之中。在那次社区盾杯赛中,穆里尼奥第一品尝到了战胜温格的快感。

  还记2005的“偷窥狂事件”吗?05-06赛季中期,当切尔西遭遇到罕见的两场不胜,联赛杯意外出局,在温格对自己球队进行一番“评价”之后,穆里尼奥又以一种媒体非常喜欢的方式回击了“热心”:的法国人:“的确有这样一类人,当他们呆在家里,喜欢架起一个大望远镜,偷窥其他家庭发生了什么。温格一直在不停地谈论切尔西,这令我感到心烦,温格总是在品头论足,我们却很少谈论他们,我们是英超的领头羊,本来是有资格评论他们的。”

  而当回到球队的对抗中来后,温格再度完败,主场0:2第一次输给穆里尼奥领军的切尔西。而当赛季下半程作客斯坦福桥时,温格的球队又结结实实的输了个2:1。在接下来的06-07赛季中,虽然没人复制上年双败蓝军的悲惨一幕,可温格仍然尴尬的沿续着对穆里尼奥的不胜记录。

  在怨念,总会爆发,在赛季末的联赛杯决赛中,这对欢喜冤家再度碰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里尼奥率先讽刺了一次温格:“很多伟大的教练没有拿过欧洲冠军杯,比如那个住得离我们不算太远的家伙。”对于穆里尼奥的嘲讽,温格回应道:“半个多世纪以来,很多教练都拿过欧冠的奖杯,但并不是任何人都像克拉夫一样,一辈子为人所纪念。”

  相比以往所不同,这一次双方的仇恨从场外发展到了场内,从媒体波及到了球员,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大规模冲突,米克尔、图雷和阿德巴约均被红牌罚下。不得不说,主帅间彼此对恃的情绪的的确确影响到了自己球员。这一次,温格仍然没能战胜何塞。

  可令温格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穆里尼奥在新赛季中会以如此令人不解的方式离开英超,当记者问到是否会想念穆里尼奥时,温格对穆里尼奥的尊重显而易见。“是的,”温格回答说:“因为你想要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执教,你希望和最好的主教练进行竞争。他来到切尔西让又一家俱乐部进入了夺冠圈。此前,这里面只有阿森纳和曼联,但是然后切尔西和利物浦参与进来了--现在又有其他一些俱乐部,这让一个优秀的联赛变得有意思。”

  的确,作为一个三年来从未曾征服的对手,重英雄惜英雄的温格有理由表示足够的尊重,而当两人的这段恩怨以一个如此突兀的结尾划上句号时,英超中又一个颇为戏剧的时代就止终结。而当今天率领切尔西队来到酋长体育场的人换成格兰特后,主帅间的矛盾演变升级为球员间的仇视,不知道温格与格兰特之间会不会续写穆帅时代的恩怨情仇,至少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阿森纳队与切尔西队彼此之间怕将继续将这种敌对情绪沿续下去。

大话体育:东体向申花宣战!鹿死谁手? 姚明让人抓狂的10大幽默[图]

 
尤文力压国米阿森纳抢新伊布 拉涅利豪言破纪录  2007年12月15日 14:39
阿森纳前希望之星迅速沉沦 仅半年面临被迫出走  2007年12月14日 17:03
欧冠-范佩西复出献助攻 阿森纳小胜仍居小组第2  2007年12月13日 07:00
阿森纳清洗国脚定新东家 另一离队热门恐去国米  2007年12月11日 15:08
阿森纳被对手赞欧冠最强 攘外之前枪手必先安内  2007年12月11日 06:49
足坛七大2008性感年历
  • 辣妹取出隆胸填充物出丑[图]
  • 卡卡还有另一绯闻女友[图]
  • 尤物只为米兰激情一脱[图]
  • 罗尼携女友返乡错过德比[图]
  • 鲁尼女友造型赛芭比娃娃[图]
  • 小贝性感内衣广告出炉[图]
  • 孙悦女友不靠球星走红
  • 花心铁卫脚踏两只船[图]
  • 网上惊现刘翔世姐结婚证[图]
  • 体操国手日本收获爱情[图]
  • 因扎吉暗助尤物选美获胜[图]
  • 辣妹自曝与小贝夜夜裸睡[图]
  • 赵蕊蕊王军霞T台走秀[组图]
  •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