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本亚运状态低迷有内在玄机:冠军没奖金

2010年11月28日 10: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选稿:实习生 吴伟佳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亚运会日本代表团表现非常低迷,之前就喊着要和韩国代表团争夺金牌数第二,但是最后却少了一大截,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日本媒体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共同社的野田博树说这次日本媒体对于亚运会关注度低了不少——“四年前有不少记者去多哈报道亚运会,但是这次广州日本记者的阵容少了不少,甚至我们共同社都削减了部分人到广州。”

  除了经济危机外,更多的还是关注度的下降。日本有6个免费的地面频道,但是这些频道里都没有亚运会节目,而NHK在内的收费频道关注也不高。“除了男足、游泳、柔道这些日本人比较热衷和关心的项目外,其他项目都没有直播。”NHK节目部主管齐藤治男说。

  举个例子,11月23日的《读卖新闻》有4版的体育报道,只有1整版的亚运消息,其他职业棒球、职业足球和国际体育消息各分享了一个版面。而当日的日本另外一家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朝日新闻》6个版体育报道中只有1.5版涉及了亚运新闻,这个版块的的1/3还留给了广告客户。

  此外,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也没有什么经济奖励——冠军也没有奖金。“这是历年的传统,所以运动员们参加亚运会完全是为了奥运会的备战,他们没有任何的收益。”共同社记者伊藤慎吾说。日本运动员只有在奥运会和世锦赛才能获得奖金。奥运会冠军的奖金是300万日元(约合25万人民币)、亚军200万日元、季军100万日元。而如果日本运动员在世锦赛夺冠将会得到约合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