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仁川积极筹备四年后亚运会 实施"2014远景"计划

2010年11月27日 20:50 来源:人民网 选稿:曹惠良

  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结束之际,世界的目光转向了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韩国仁川。仁川亚组委主席李衍泽表示,亚运会是全亚洲人民的盛大节日,在亚洲各国的齐心努力下不断地成长、进步。“仁川亚组委有责任将四年后的亚运会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

  李衍泽称赞广州亚运会取得了成功,具有历史性意义。他同时表示,2014年,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将齐聚仁川,“第17届亚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事,更将是促进和谐、友谊的桥梁”。

  韩国曾经举办过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广州亚运会期间,仁川亚组委专门派遣了一个80人左右的“取经团”到广州观赛,涉及宣传策划、赛事组织等多个部门,期待能有新的收获。“上一次的釜山亚运会,已经是8年前的事了。以前积累的那些经验和现在有很大不同。时代是不断变化和发展的,仁川也需要不断学习更多更新的东西”,李衍泽说。

  仁川是韩国的第三大城市,是韩国重要的贸易中心和港口,很多人也称其为韩国的“经济首都和心脏”。李衍泽表示,仁川在办赛条件方面具备一定优势,他同时希望,亚运会能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亚运会的筹备方面,他说,仁川将本着“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的原则建设运动场馆和设施。为了迎接亚运会,仁川市正加大力度整顿大众交通系统,改善通信设施和改扩建运动体育设施。截至目前,新建体育场馆的设计工作全部结束,预计场馆将于2013年全部竣工。

  为了促进亚洲体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仁川组委会正在努力贯彻“2014远景”计划。根据计划,组委会将邀请有天赋的运动员到韩国接受训练,也会派遣韩国优秀的教练员到国外去执教,并提供设施和环境上的支持。李衍泽希望,这个计划能够让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拥有获得奖牌的机会,不再空手而归。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