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运闭幕式文艺演出开始 童谣《月光光》开场

2010年11月27日 20:29 来源:东方网 选稿:曹惠良

  

image

东方网视角-广州亚运完美落幕

    27日晚的海心沙岛,已不再是开幕式时那艘即将扬帆远航的“巨轮”,而是变身为一座巨大的“歌剧院”。8扇巨型LED显示屏也不再扮演风帆的角色,看起来更像是歌剧院的大幕。

  20:05,“大幕”徐徐拉开,“歌剧”正式上演……

  与开幕式“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歌曲“串烧”的开篇是以《月光光》这首《落雨大》的“姊妹篇”童谣。该歌曲在民间有数十个版本,而出现在今晚开幕式的《月光光》以广府(广州)版本为蓝本,将由小女孩潘彦琦用童声唱法、汤灿用民歌唱法、东山少爷用rap和小云雀合唱团合唱这四种方式演绎。

  据介绍,歌曲环节将以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众多位明星共同演绎的《凯旋》结束。中间是精心编排的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经典歌曲舞蹈,包括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等。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