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团长:选手没遇任何困难 中国金牌数让人震惊

2010年11月27日 15:12 来源:新浪 选稿:曹惠良

  在今日上午进行的日本代表团亚运总结新闻发布会中,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表示,虽然亚运会在中日两国关系微妙时期进行,但日本选手在参加比赛的这些日子里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并称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金牌数量是“让人震惊的数字”。

  截止于昨日,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97枚金牌,韩国代表团获得75枚,日本代表团获得48枚。市原则之表示,日本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他说:“本来的目标是要超过韩国,现在看来和韩国之间有差距,并且越来越大。但我们在球类项目上有复苏迹象,除了足球,在女子垒球、男子橄榄球等项目中都取得优胜。”

  而副团长指出:“日本代表团的银牌获得了53枚,而韩国得了26枚,说明我们总是在决赛中差一点儿,最后没有竞争过对手,这是我们今后要研究的一个课题。”

  日本代表团教练冢原光男则坦言日本代表团“形势严峻”,金牌没能达到预期主要因为三点,一是日本此前优势项目,比如柔道、游泳、体操和田径等项目,现在和其他国家相比难以争出高低。二是非奥项目较弱,日本只获得了8枚金牌,而韩国和中国分别获得了21枚和32枚。三是在金牌数量多的项目中,比如射击、击剑,日本没有打好。

  冢原光男表示:“从本次亚运会日本代表团的表现来看,比如乒乓球,上届一块奖牌都没有拿到,而本届拿到了8块。铁人三项,男女包揽冠亚军,皮划艇得到3块金牌。这些都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带来了一些希望。”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