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媒:遗憾福岛夺三金失利 目标瞄准伦敦奥运

2010年11月27日 10:11 来源:网易亚运 作者:沈颖 选稿:朱恬

  东方网11月27日消息:继100米、200米相继夺金后,福岛千里在参加接力决赛之前就被寄予了厚望。她本人也表示会尽全力夺金牌,“与大家一起努力获得的金牌,意义也不一样。”然而,昨天的决赛日本队发挥却并不理想,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后日媒发表报道称,虽然很遗憾福岛未能包揽三冠,但是福岛在本届亚运会的表现实在是可圈可点。

  Sponichi:接力铜牌 福岛未能揽三冠“很遗憾”

  三冠的愿望未能实现。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日本获得铜牌。日本女子首位包揽100米、200米冠军的选手福岛千里,争夺第三金失利。

  “大家的目标就是金牌,所以特别遗憾。”交接棒接连出现小失误,轮到福岛出场的时候,与泰国、中国队之间的差距已经很难挽回。然而女飞人奋起直追,仍是缩小了差距。“我的眼中没有跑在我前面的人,只有终点。”

  尽管时隔48年未能成为亚运会史上包揽三冠的第二人,但是这并不会让福岛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黯然失色。“(100米、200米)个人项目能获得金牌也给我增添了信心。”在承认收获的同时,对于未能揽“三冠”福岛也表示:“很遗憾没能实现‘结果好一切全好’,我还需要更加努力。”瞄准明年的世锦赛,12年伦敦奥运。凭借着在亚运会收获的自信与课题,女飞人把目光投向了世界舞台。

  该社另一篇《福岛三冠未实现 “自己还差得远”》报道中称:

  天生的速度未能帮助福岛赶超泰国、中国队,“我的眼中只看到终点。我还差得远。”她的表情很僵硬。

  由于左脚踝没达到最佳状态,所以她没有参加23日的预赛。为了回报周围人对她的关心,福岛很希望能够跟队友一起夺得金牌。她遗憾地表示:“‘结果好一切全好’,很遗憾我们没能做到。我们会集体反省。”

  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次接力比赛中,未能实现三冠的伟业。而最后没能赶上对手,福岛表示:“我也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从好的方面来看,(失利)倒也是一个契机。”

  产经新闻:22岁福岛 无缘短跑三冠王

  就算是福岛,想要赶超也实在是很勉强。“就是冲着金牌来的,所以很遗憾。”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日本获得铜牌,福岛的三冠梦想未能成真。

  “我还需要更加、更加地努力。”福岛表示,“个人项目获得两枚金牌,也给我增添了自信。”尽管未能成为史上包揽100米、200米、接力冠军的第二人,22岁的福岛为日本田径界作出的贡献也深深地铭刻在了广州这片土地上。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