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运十大失意之人 张琳光芒尽失李宗伟难改命运

2010年11月27日 08:27 来源:东方网 选稿:实习生 胡耀华

  2010年亚运会的赛场就像是一个十字路口,天堂向左,失意向右,当一些人为进入天堂欢呼时,就有一些人留下了落寞的背影,他们曾经也春风得意过,但这恰恰将他们的失意体现得淋漓尽致。

  张琳

  张琳PK朴泰桓,这是本届亚运会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一次对决。不过事实证明,张琳的状态实在平平,在个人项目上只收获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铜牌,不仅在与朴泰桓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甚至被队友孙杨的光芒掩盖,这位泳坛一哥看来要重头再来了。

  北岛康介

  “蛙王”北岛康介亚运会历史上留下过光辉足迹,02年亚运会创造了世界纪录,可在广州亚运会却搁浅,50米和100米蛙泳无缘奖牌,退出了200米蛙泳的比赛,可以说北岛康介的这次亚运征程两手空空。不过“蛙王”终究是经历过大场面的巨星,他坦言不后悔来广州。

  蔡赟/傅海峰

  中国羽毛球队在广州勇夺5金,可这支王者之师中却有两个人笑不出来,那就是“风云组合”。男团决赛,蔡赟/傅海峰不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好在队友表现出色没有让这对组合成为罪人,但在男双比赛中就不会有人再为你的失利埋单,男单1/4决赛再次输给郑在成/李龙大,一周之内遭双杀。

  仲满

  奥运会冠军不等于拥有在亚运会的“免死金牌”,仲满就是最好的例子,08年奥运会夺冠后他始终没有太好的表现,本届亚运会他渴望为自己正名。然而,个人佩剑决赛他却败在韩国人具本佶的剑下,虽然之后拿到了团体金牌,但这位奥运冠军拥有亚运个人金牌的愿望只能再等待下一个四年。

  庞伟

  如果在广州摘金,那对于庞伟无疑是给儿子最好的礼物,但往往梦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本届亚运会的射击比赛,庞伟参加四个项目的争夺,在两个团体争夺中都输给韩国只拿到奖牌,而10米气手枪居然没有进入决赛,男子50米手枪只获得第五,看来送给儿子的礼物泡汤了。

  李宗伟

  虽然拥有14个超级赛冠军,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赛之王,但在重大赛事的男单角逐中他总是扫兴而归,那个总让他扫兴的人就是林丹。08年奥运会男单输给林丹,本届亚运会再次重蹈覆辙,无法跨过超级超级丹这座大山,令李宗伟只能感叹命运的不公,也让这位男单世界第一决赛结束后在更衣室流下了眼泪。

  弗朗西斯

  作为亚洲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惟一一位跑进10米秒大关的选手,弗朗西斯自然是夺得亚运会百米金牌的热门。然而在100米半决赛中他却因抢跑而犯规,从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亚运会的征程以这种戏剧性的结果戛然而止,弗朗西斯只能自己吞下失意的苦果。

  曹磊

  两届世锦赛冠军、09年全运会金牌、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集如此多光环于一身的曹磊参加了本届亚运会,就当所有人都以为她能轻松卫冕时,却输给了哈萨克斯坦波多贝多娃,这并非是一个冷门,09年世锦赛波多贝多娃就战胜了曹磊,看来英雄总有迟暮时。

  朴周永

  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韩国派出了豪华阵容,其中包括在法甲效力的朴周永,之所以放弃欧洲联赛积极参加亚运会,是因为如果夺冠可以免除兵役。然而也许是这个诱惑成为了韩国队员的负担,在半决赛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最终被阿联酋绝杀,以一枚铜牌结束了本届亚运会,朴周永的愿望也落空。

  杨淑君

  2010年广州亚运会杨淑君的名字被更多人所知,但想必杨淑君不会喜欢以这种方式出名。在跆拳道首轮比赛中因为护袜不符合规定,杨淑君被取消了比赛资格,难以接受这个结果的杨淑君拒绝离场,泪如雨下,甚至在赛后冲动之下做出退役决定。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