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韩媒:虚有其表的广州 亚运要办好更需做好软件

2010年11月27日 08:00 来源:网易亚运 作者:Andy 选稿:朱恬

  韩国“运动首尔”对亚运做出评价,以下为韩文原文。

  沿着珠江两岸,各个现代化的运动场如宝石般点缀在各个地方,显示出让广州人感到骄傲的姿态。其中将要举行韩国男篮与中国男篮亚运决赛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球馆不仅从外面看规模很大,内部设施也十分华丽。该体育馆能够容纳比一个中型棒球场还要多的1万8千名观众,并且与能够承办NBA总冠军争夺战的运动场馆相比也毫不逊色。但只要在场馆里多走几步,就可以发现脏乱的角落还是存在。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就是洗手间,比如贵宾席下方的洗手间总是不那么整洁。

  举行棒球比赛的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为记者设的卫生间只有一个,并且是男女公用的。数十名记者和几倍于此数量的志愿者在使用此卫生间时感到非常不够用。由于记者们感到十分不方便,从棒球准决赛开始主办方在场馆内增设了5,6个移动式卫生间,但只要一阵风吹过,就有阵阵臭气顺着通道传到观众席上,给人留下不快的记忆。在已经完成使用的媒体指导中心房间里也可以轻易发现墙上有许多裂纹。

  东道主中国在部分项目,如网球,击剑,女篮等项目中都怀疑有着不同程度上对本国球员的偏袒行为,在这些项目上得到的金牌也不禁让人感到疑惑和引起反思。所有这些外界的原因都会对运动员在比赛时集中注意力产生副作用。与亚运会有关的公共设施中公用电话虽然完全免费开放,但几乎所有的外国记者,代表团或游客都从来未曾使用。多亏了为数众多的亚运志愿者,几乎每台公用电话前都有志愿者在使用,以免“浪费”基础设施的建设。

  广州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心里想着制造“名牌”,但从本次亚运会结果看来,希望不要弄成了过程很风光,但最后却没留下什么的一场赛事。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