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拳联主席:亚洲可能挑战欧洲 女拳令人鼓舞

2010年11月26日 22:10 来源:新浪 作者:张矣韵 选稿:曹惠良

  “经过不断努力,亚洲拳击完全可以挑战欧洲的主导地位。”今天,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说,他认为,亚洲各国和地区拳击协会要有具体的承诺,不能让成功等你。

  今天是亚运会拳击比赛的最后一天,在接受采访时,这位业余拳击世界组织的主席说,“亚洲是世界拳击的一个重要力量,但是水平没有欧洲高,打破欧洲在世界拳坛上的主导地位的唯一办法就是做出艰苦努力。”他表示,“奖牌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只有艰苦奋斗才能赢得。”而亚洲地区若要提高拳击水平,需要加大投入,“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训练,充分利用世界拳击联盟的支持提高拳击技巧和水平。”

  吴经国坦言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男子和女子的拳击比赛水平都相当高,看到拳击手如此高超技巧,真是高兴。”他特别指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印度都有亚洲最棒的拳击手。”

  女子拳击是首次登上亚运会的舞台,吴经国认为,这开启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序幕。“我必须说女子拳击的水平并不比男子差。现在女子拳击比任何时候都更流行,世界拳击联盟的120个下属会员国家和地区都在进行这项运动,非常令人鼓舞。”

  然而,一些国家文化方面的障碍却使得女子拳击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界拳击联盟已经鼓励其下属国家和地区联合会克服文化方面的障碍,推动女子拳击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拳击水平进一步提高。”吴经国最后说。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