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媒:刘翔如“腾飞之龙” 终于站上复仇起跑线

2010年11月25日 10:23 来源:网易亚运 作者:赵德芳 选稿:朱恬

   东方网11月25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第13天,24日,在男子110米栏的赛场上,雅典奥运冠军的刘翔以13秒09的成绩大获全胜。同时也实现了在本项目上的首次三连冠。而日本队的田野中辅仅获第五,青木悠人排名第七。

  腾飞之龙再次乘上了上升气流。刘翔的起步仅需0秒22,并起步开始就一路领先。在跨栏时将距离更加的拉开。以0秒29的时间差将5月份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获胜的史冬鹏压制,终于完成了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三连霸。“这是最幸福的瞬间!”胜利一刻,他向为他狂热的69000名观众高举双手,回报以胜利的姿势。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为亚洲人夺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枚金牌。2006年,他更是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更新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堪称最强。但是,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一切急转直下。身负众人期待,他站在了起跑线上,却在因抢跑事件而重新开始时,受伤右跟腱却开始疼痛难忍,导致弃权。拖着右腿消失在赛场上的英雄,一时间开始承受来自各方的打击。为了完全治愈他接受了手术,直到2009年9月才好不容易回到赛场上。

  “为伦敦奥运增势。”胜利之后的英雄像孩子一样的笑着,他终于站在了复仇的起跑线上。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相关新闻|news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