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州亚运交通补贴或下月发放 预计千万人领现金

2010年11月24日 08: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曹子琛 选稿:实习生 胡耀华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24日广州报道: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昨日透露,亚运交通补贴有望在下月发放到广州市民手中。由于要给一千多万人发放现金,补贴方案正在反复修改,即将上报审批。
  
  亚运会开幕前,广州实施了公交地铁免费政策,导致地铁线路不堪重负。11月8日起,广州市政府取消了全民免费措施,改由按每个户籍家庭发放150元现金、集体户口人员每人50元标准发放现金的方式,作为交通补贴。此后,交通补贴何时发放、以何种方式发放一直是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希望能早点发,“发晚了怕引起市民的怀疑”。
  
  甘新坦承:“发钱是个棘手的问题,市政府会慎重再三,把方案做得足够细致,争取下个月发放。大家放心,政府一定说话算数。”
  
  据东方网记者了解到,交通补贴具体发放方案正在反复修改制定中,即将上报审批。考虑到成本等原因,广州市不会采用上海世博期间发放200元公交纪念卡的方式,而是发放现金。户籍家庭的亚运交通补贴将由居委会负责发放,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由学校发放,其他集体户口由单位所属的居委会发放,发放时间至少有两个月。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