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记者探秘运动员餐厅巧遇邓华德 刘翔开伙无小灶

2010年11月21日 17: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 曹子琛 选稿:曹惠良

image

记者在运动员村巧遇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

image

中国男篮球员刘炜与孙悦

image

泰国选手在游戏机房秀车技

image

运动员餐厅24小时开放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21日广州报道:今天,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的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东方网记者从餐饮服务部部长梁迅口中得知:刘翔等大牌明星也和普通运动员一样在运动员餐厅用餐,暂不考虑为他们开小灶。

  据梁部长介绍,运动员村主餐厅总面积13000平方米,3892个座位,24小时不间断运营。餐厅主要设置了5个不同的餐区,两个熟食及冷餐台,并配有专门的营养咨询台,专家每天在此为运动员提供营养咨询服务,同时收集运动员的意见。

  餐饮服务商为本次亚运会提供了营养均衡的菜单,并且展示了包含亚洲大部分地区的美食,共计800种菜肴。在所有食品中,清真食品占70%。在非清真餐区,特别供应了广东特色的美食。运动员村主餐厅中每顿饭提供22道主菜、12种蔬菜和上百种的冷盘,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

  大家都很关心,刘翔进村后是否来过餐厅就餐,对饮食有没有提出特别的要求。梁部长表示:“进入运动员村,就进入了一个大家庭,人人都是友好平等的。刘翔也肯定是在这个餐厅用餐,我们不会为他单独开设小灶。当然,如果有运动员在饮食上提出一些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据统计,从11月5日运动员村正式开村以来至11月19日零时,运动员主餐厅共接待各国运动员231049人次,平均每天接待运动员16500多人次,消耗食材牛肉12675公斤,鸡肉16240公斤,羊肉6603.6公斤,猪肉5291.6公斤;水产类食品12600.5公斤;蔬菜80712.3公斤;水果46492.3公斤;点心类26787.1公斤;奶制品37860.7公斤;饮料199695.1公斤。其中,最高峰是11月18日当天就接待了27582人次;11月10日当天消耗蔬菜超过10.2吨;开幕式当天水果的使用量超过了5.7吨;11月15日当天就饮掉差不多17吨的饮料。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