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排3比2逆转韩国队复仇 周苏红"有气打不出来"

2010年11月21日 07:5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曹子琛 选稿:朱恬

image

11月21日,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李娟在网前扣杀。(图片来源:东方网 摄影:曹子琛)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21日报道:20日晚,在大学城广外体育馆,中国女排3比2逆转了本次亚运之旅的首个劲敌韩国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虽然赢了比赛,但中国队的表现不好。老将周苏红也没有往日赢球后的喜悦,表示“有气,但打不出来”。
  
  前两局中国队发挥并不尽如人意,虽然遣上了世锦赛时的主力阵容,但女排姑娘每每在关键时刻咬不住,两个23-25的相同比分,让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女排将再次0比3完败。
  
  不过与世锦赛不同的是,20天时间内,中国队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了明显改善。俞觉敏表示:“我们对困难的准备很充分,大家都想到了0比2落后的情况,所以大家没有放弃。”
  
  在第三局战成13平时,女排姑娘们终于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中国队在第三局连续抓住机会得分,韩国队似乎被打懵了,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绝处逢生的女排似乎丢下了心理包袱,而韩国队则越打越简单,想尽快拿下比赛。欲速则不达,加上韩国队体能下降,中国女排越战越勇,以25比17、15比6的大比分拿下最后两局。
  
  比赛赢了,周苏红却高兴不起来,“除了第一局,韩国队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我们有气,但是却打不出来。”
  
  出了世锦赛上0比3负于对手的一口恶气,女排是否能在亚运夺冠却仍不明朗。即使战胜了最大的拦路虎,俞觉敏认为“一场比赛的输赢并不代表亚运会能夺冠。本场比赛发现了不少问题。想办法在决赛前解决才是当务之急。”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