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一冰:亚运最强对手没来 改变自我需点滴积累

2010年11月20日 19: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 曹子琛 选稿:曹惠良

  

image

陈一冰与幸运消费者互动

image

陈一冰接受采访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20日广州报道:虽然中国体操队已经结束了本次亚运会的征程,但两枚金牌得主陈一冰未与大部队同期回京。今天早上,陈一冰来到广州市北京路李宁店铺与粉丝们互动,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虽然中国体操队在亚运会取得了13金的优异成绩,但是陈一冰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这次比赛,其实最主要的对手,一线队伍最强的没有来,保留实力。所以我们赢的比较轻松。目前我们的优势在于每一个单向的实力都很强,弱势项目则可能比对手差一点。回去之后,加强训练然后在明年可能会比现在有进步,会比现在更成熟,我相信下一次比赛中我们会有更大的突破和改变。”

  陈一冰已经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事业似乎已经达到了顶峰,以后他还有突破自己的动力吗?陈一冰还是谦逊地表示,“我们比别人的优势只有一点而已,所以还要更加努力。我觉得事业没有什么所谓的高峰,总有更高的地方等待你去突破,总有很多事情等待你去改变,就是这种不断的突破和改变才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不断创造历史。”

  说易行难,陈一冰也认为,进步的关键在于平时的点滴积累。“对于改变来讲,其实我们每天训练都会有改变,都会有突破,所以不断的进步才会更大的成就。我只是中国体操团队的一分子,虽然我现在是队长,但是每天也必须多加训练。改变对我来说,更是一种勇气和魄力。”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