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奥理事会证实广州亚运会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

2010年11月19日 18:09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 曹子琛 选稿:曹惠良

  

image

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宣布处罚决定

image

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 主持会议

image

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乌兹别克选手穆米诺夫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19日广州报道:今天下午17:30,亚奥理事会在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上查出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因在尿检中被查出甲基己胺,被取消了在本届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以及已经取得的成绩。

  亚奥理事会新闻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共同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叶加森宣布了亚奥理事会的处罚规定。叶加森表示,甲基己胺作为违禁药物,无论摄入量多少,都被认为是违规的。据他所知,该运动员摄入的禁药成分甲基己胺不是来源于亚运村提供的食品或药品中。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