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孙海平点评张琳失利原因 暗示刘翔0.1秒胜史冬鹏

2010年11月18日 08: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亨、曹子琛 选稿:实习生 胡耀华

  东方网记者刘亨、曹子琛11月18日广州报道:随着刘翔近来脚伤恢复情况好转,孙海平教练的心里也越来越有底。在17日的媒体公开课上,孙指导表示刘翔在亚运会上最大的对手是史冬鹏,他对刘翔重返巅峰充满信心。
  
  刘翔的比赛还未开始,孙海平为何带着爱徒提前一周就来到广州了呢?孙指导表示:“这次在二沙岛主要是想适应下气候,因为温度对我们的影响很大,高一点对肌肉力量有利,但低一点,身体就僵掉了。”
  
  按照实力分析,刘翔和史冬鹏将包揽金、银牌。孙海平对此也毫不回避:“在亚洲,他俩还是有绝对优势的,包揽前两名应该问题不大。”冠军人选也早早就在孙指导心中了,“如果没有刘翔的话,那史冬鹏肯定是冠军了。至于这次两人的差距,可能不会像以前那么大了,可能会拉得比较近。在上海我也看了大史的训练,正常的话,他这次13秒40也可以跑。”此前孙海平曾表示过刘翔亚运会上的成绩应该在13秒30以内,这样大史与刘翔的差距可能会在0.1秒左右。
  
  游泳运动员张琳是除刘翔外最具人气的运动员,但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成绩却不尽人意。有记者问孙海平教练如何预防刘翔像张琳一样表现失常时,孙指导回答道:“我不是游泳教练,而且田径跟游泳有挺大区别,不过我想可能张琳的计划需要调整吧。因为现在他的神经系统有压力,他的专项指标可能已经有超标的了,这样就需要调理神经系统。我看了电视上转播的他那两场比赛,第一场200米比的还可以,400米输了7秒多,这说明他现在确实处于疲劳期,神经的疲劳加剧了机体的疲劳。”
  
  刘翔若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孙海平继续分析说:“如果是田径项目上,我肯定会对他进行调整,尤其在专项训练方面。当然游泳和田径有着很大的区别,说到张琳说水上训练多还是少的问题,我举个例子,2006年刘翔有一次崴了脚,有80多天没有上跑道,我为他设计了一系列的训练并辅以一些专项手段,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他没法上跑道训练的不足。等能上跑道了,跑两三次就能找回感觉。”
  
  借刘翔的吸引力,黄牛已把110m栏决赛的票价炒至2000元一张。对此,孙海平笑着说:“这样刘翔压力会很大的。我们现在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会继续他的康复过程,争取恢复到过去的水平。难度当然存在,但还是有机会的!”

点击进入专题:第16届广州亚运会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