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棒球

2010年11月5日 10:35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选稿:屠佳时

  棒 球

  棒球运动源于英国的板球。1839年,美国人窦布戴伊在纽约州古帕斯镇组织了有史以来的首次棒球比赛。1992年男子棒球开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94年第12届广岛亚运会上男子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棒球比赛场地是一个直角扇形区域,直角两边是区分界内地区和界外地区的边线。界内和界外地区都是比赛有效地区。界内地区又分为内场和外场。内场每边垒间距离为27.43米。左右两边线本垒板的尖角不少于76.20米。内场呈正方形,四角各设一个垒位,在同一水平面上在尖角上的垒位是本垒,并依反时针方向分别为一垒、二垒和三垒。棒球运动员必须穿戴护具。棒球接球手除戴护面和穿护胸外,还要穿护腿,佩戴接手头盔、护喉。

  比赛需要打9局,但赛程规定一天打两场比赛的队,每场比赛可只打7局。9局比赛分数累计领先者为胜队。如打成平局,继续比赛,称为延长局比赛,直至决出胜负。一场棒球比赛通常要进行3小时左右。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