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对丁彦雨航的盖帽不犯规,当值裁判遭内部处罚

2017-11-10 08:49:10 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9日下午,CBA公司召开了新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会上认定山东与北京比赛最后时刻翟晓川对丁彦雨航的封盖不属于犯规,而做出误判的当值裁判已经遭到内部处罚。

翟晓川对丁彦雨航的盖帽不犯规,当值裁判遭内部处罚

在11月2日联赛第三轮北京主场与山东的比赛最后时刻,丁彦雨航持球冲入禁区准备上篮,翟晓川跳起封阻被裁判判罚犯规,小丁罚中这两记罚球,山东男篮凭借这两分最终以87-86险胜对手。

翟晓川对丁彦雨航的盖帽不犯规,当值裁判遭内部处罚

从现有角度的视频看,翟晓川并没有对丁彦雨航造成犯规,争球应该是更合理的判罚(虽然之前王骁辉已经拉人犯规,按新规则违体两罚一掷属漏判)。

翟晓川对丁彦雨航的盖帽不犯规,当值裁判遭内部处罚

比起当值裁判被处罚更能引起争论的恐怕是违体犯规的适用范围吧!就这几轮看来,无论是最后关头不能战术犯规,还是转换进攻中的战术犯规,都不能实施之下导致比赛场面不具观赏性。 我们期待最后时刻的战术犯规可以实施,落后一方队员抢球导致(不危险的)的接触犯规,还是按正常犯规判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