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案!CBA裁判负责人翟小川打手小丁属误判,最后的封盖没犯规

2017-11-10 08:23:29 大风篮球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得前段时间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迎战山东的那一场比赛?那一场比赛可谓是两队打的都非常优秀,尤其是翟小川也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把小丁的得分限制在20分以里,本来是一场精彩的表演但是在最后全场比赛还剩13秒钟,86:85领先的首钢男篮,因为方硕的一次大意进攻犯规,留给了山东男篮逆转比赛的机会,而这个时候的丁彦雨航拿球就向篮下杀去,虽然这一次小丁并没有打进,但是却造成了翟晓川的封盖犯规。随后丁彦雨航两罚全中以87:86反超北京,而这一记罚篮也引起了许多的争议。

翻案!CBA裁判负责人翟小川打手小丁属误判,最后的封盖没犯规

然而这场比赛过去了6天了,就在昨天篮协裁判工作组负责人陈梦熊终于对这一次判罚给予了解释,在昨天的 中国篮协今日召开通气会,篮协裁判工作组负责人陈梦熊表示本赛季第二轮山东险胜北京的比赛中,翟晓川对小丁的封盖不属于犯规,而对于这一球之所以没有犯规陈梦熊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翻案!CBA裁判负责人翟小川打手小丁属误判,最后的封盖没犯规

翻案!CBA裁判负责人翟小川打手小丁属误判,最后的封盖没犯规

陈梦熊表示:对于那一次的犯规判罚我们的裁判是存在误判的,我们可以看到翟小川从防守开始到防守结束身体没有任何变形而且手也没有下压动作,这样的防守是不会影响到投篮人的上篮,至于丁彦雨航摔倒并不是因为被翟小川侵犯了而是因为翟小川把球死死的摁住,因此才摔倒在地。尤其通过后来的视频和慢镜头来分析这的确是一个误判,要知道翟小川是垂直起跳的,而他在的位置也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防守位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