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大赞荷兰队史上最佳 暗批罗本不应屡错良机

2010年7月12日 19:51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韩帅 选稿:王冠宇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尽管荷兰队收获了和西班牙相同的战绩,6胜1负,但最终的冠军却属于斗牛士们。即便荷兰人再次贯彻了“无冕之王”的称号,即便荷兰人在决赛中的情绪几近失控,但是没有人会指责他们。纵观橙衣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们配得上成功二字!

  据意媒《全市场》本周一报道,范马尔维克在接受采访时就大赞自己的弟子,“在我看来,这是荷兰史上最强的一支球队!小伙子们非常出色,他们向世人呈现了最高水平的足球。输掉这场比赛并非世界末日,属于我们的明天才刚刚开始。”

  在世界杯之前,没有多少人会觉得荷兰能有所作为,甚至范马尔维克自己都坦言“没想到进决赛”,但这支荷兰队却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小组赛3战全胜,荷兰队让世人看到了自己的攻守兼备。淘汰赛中逆转巴西,荷兰队又让世人看到了顽强的意志。再加上斯内德等人的强劲势头,荷兰队离史上首座大力神杯已愈发接近。

  遗憾的是,荷兰在决赛中0-1不敌西班牙,再次无缘世界杯冠军。面对这个赛果,范马尔维克表示,“我承认这个比分的确很令人失望,球员的发挥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一切正常,双方本该在点球大战中分出胜负。”

  诚然,范帅本场的战术安排非常到位,他们最大化限制了西班牙的流水进攻,自己的反击也屡屡见效。荷兰人本已坚守了116分钟,是伊涅斯塔的进球宣判荷兰死刑。但在此前荷兰的前场任意球打在西班牙球员身上弹出底线,主裁判竟判给西班牙门球,正式在这次进攻中才诞生了伊涅斯塔的绝杀。退一步说,如果裁判当时能做出正确的判罚,西班牙的进球自然不复存在,比赛确实很可能被拖入点球大战。

  不过,范帅指出了荷兰失败的原因,“我们有两个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凡能把握住一个,最后的赢家都将是我们!”看得出来,范马尔维克实在暗中批评罗本。荷兰飞侠曾获得两个但都机会,但他却一一错失。在足球场上,创造机会多的球队未必能赢,但挥霍机会多的球队却一定赢不了!荷兰队如此良机都未能建功,屈居亚军亦属合情合理。